临港区开展315 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1-03-16 10:32: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全力维护平稳有序的市场环境,3月15日,威海临港区市场监管局开展3·15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行动,对餐饮服务单位和校园周边商超进行重点检查,规范食品经营行为,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在曙光大酒店,临港区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从业人员体温检测、核酸检测记录台帐以及明厨亮灶创建、食品原料进货查验情况,要求从业人员在保障疫情防控安全前提下,做好酒店食品安全“三防设施”工作,对餐盘严格及时清洗消毒,保障餐饮食品安全。当天,还发放了拒绝野味、不加工非法捕捞渔获物、不采购加工制作长江流域禁捕水域野生鱼菜品等宣传资料,进一步提高威海市民生态保护意识。

  在鸿阳超市,执法人员对从业人员健康证、营业执照、进货凭证等资料进行查看,重点对白酒、乳制品、饮料等商品进行了检查,同时要求超市负责人做好冷链食品经营及时录入“山东冷链”疫情防控系统工作,并与超市负责人签署了《食品生产经营环节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守住守好冷链食品防控关键环节。

  “下一步我们将对开学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及校园周边经营户进行全方位、全覆盖重点专项监督检查,确保辖区食品安全,让大家吃得放心、吃得安心。”威海临港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表示。(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