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建设年|企业有需求,我们来“跑腿”

2021-03-17 14:39: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17日上午,威海临港区科技创新局工作人员到金泓集团,为职工现场办理补缴养老保险业务。

  “前段时间,我们了解到金泓集团有80多名职工想要补缴养老保险费。”威海临港区科技创新局工作人员说,补缴政策规定,企业需提供职工申请补缴年份每月的会计凭证等相关证明材料,申请年份不一,会计凭证数量过多,给企业带来了不小负担。

  “企业有需求,我们来‘跑腿’。”为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临港区科技创新局积极作为,主动上门服务,将补缴养老保险所需材料送到金泓集团,随后就补缴社保的基本流程、资料审核等对社保业务经办人员进行指导,并对补缴材料现场审核。

  “此前,职工补缴养老保险需企业携带会计凭证等相关材料到临港区政务服务中心社保窗口办理补缴手续,现在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审定相关凭证,以后职工补缴养老保险只需携带复印件即可,省时又省力。”金泓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李伟华介绍。

  按照“规范建设年”作风大改进的要求,威海临港区科技创新局转变工作作风,把企业和群众的需求作为努力方向,靠前服务,优化业务流程,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帮办代办服务,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