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临港区:筑牢“安全屏障”,守护“祖国花朵”

2021-08-13 17:1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从业人员都有进行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吗?”“日常的消毒、通风工作一定不能懈怠。”“每天都要进行两次体温测量……”8月11日上午,威海临港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监管科工作人员刘洪庆对辖区嘉和幼儿园、林泉幼儿园、蔄山中心幼儿园等6家幼儿园进行了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校园安全关乎千家万户,做好校园疫情安全工作至关重要。“眼瞅着孩子们快开学了,我们必须要盯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孩子们的生命健康。”刘洪庆介绍,从当天上午的检查结果来看,辖区幼儿园疫情防控措施开展得比较到位,针对存在的问题,协调学校负责人现场解决。

  在非冷链领域,临港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强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检测、预防性消毒、系统报备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联合专班成员单位累计对36家使用进口货物企业开展联合督导,共发现有未留存防疫培训记录、消毒记录信息填写不规范、未上传消毒记录等60余项问题,并针对发现问题下发检查通报,要求企业整改到位。

  在药品经营领域,威海临港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在营54家药店进行全覆盖检查,督导过程中责令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的3家药店停业整顿,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后经验收方可开业。

  (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