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草庙子镇:以党建为引领,强化网格管理,画好共治共享“同心圆”

2022-07-22 17: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年来,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党委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深化精致社区建设,立足于“知民情、解民忧、办实事”,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深化社区网格化管理,通过党组织引领,社区联动,精神文明共建,服务群众联办等方式,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真正形成以党建为引领、网格治理居民共建的新格局。

  “党建+网格”模式

  草庙子镇6个社区划分为49个网格,每个网格设立1名专职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把社区、沿街商铺、背街小巷及公共区域全部纳入网格化管理。通过“党建+网格”模式,建立“社区党组织+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网格组织体系,在网格中充分发挥“一个网格一面旗、一名党员一盏灯”的先锋引领作用,以党建为引领,网格精细化治理,零距离服务群众。

  “双报到”工作机制

  整合社区、共建单位、物业公司,凝聚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和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建立“一格多员”体系。今年以来,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员“双报到”工作机制,28个双报到单位、360余名双报到党员精准下沉到网格中,重点围绕疫情防控、联系服务群众、文明创城等开展服务项目20余个,形成社情民意在一线掌握,为民办实事在一线落实,真正实现党员沉下去、民意浮上来、服务强起来的目标。

  (通讯员 邢瑜娉)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