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第9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赴济

2022-07-25 10: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7月22日,威海临港区管委社会工作部举行了志愿者姜洪涛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姜洪涛成为威海市第9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姜洪涛是临港区社会工作部下属的汪疃畜牧兽医工作站的一名职工。“在2013年的一次献血中时注意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活动,主动采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姜洪涛说。今年,姜洪涛接到山东省红十字会再动员通知,与患者的低分辨分型相合,他立即表示同意捐献。6月上旬,姜洪涛的血样高分辨配型成功,7月22日至28日,他将赴济南实施捐献。

  同意捐献后,姜洪涛在第一时间告知家人和单位,得到支持的他开始有意识锻炼身体,控制饮食,身为医护工作者的妻子也为他精心制作食谱,“终于有机会尽自己的一份社会责任,希望可以早日捐献,把威海临港人民的这种敢于奉献的精神传播出去,也得益于我们部里长期的宣传和号召。”

  近年来,临港区社会工作部积极号召临港区人民参与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大批志愿者响应号召参与血样采集活动。截至目前,临港区成功配型6例,为患病家庭带来希望。

  (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