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3.3亿元!威海临港区三季度17个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2022-09-10 10: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9日,威海市三季度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临港区在德国马夸特二期项目现场举行分会场活动。临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梅延良现场连线作汇报发言,临港区领导丛涛、王维钢、马练军、史新、宋靖航、徐春雷、陈培毅、曲兆文参加。

  当天,临港区沣润机械、金达房车等17个项目同步开工,总投资23.3亿元,涵盖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其中德国马夸特二期项目,总投资4000万欧元、占地75亩,主要研发生产电动开关控制系统、电池智能管理系统,年产能可达400万件(套),客户涵盖保时捷、奔驰、奥迪等高端汽车品牌。马夸特集团是欧洲最大的电动开关专业制造商,项目一期已于2019年4月正式投产运营。马夸特一期、二期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亩均产值达3000多万元,是一个亩均效益好、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强的项目典范。

  今年以来,临港区深入贯彻落实“三个十大行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年”目标要求,持续抓紧抓牢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这条主线,全力推动在建的75个“1+6”重点项目提速见效,储备的6个政策性融资项目、28个专项债券项目、30个省市重点项目加快开工建设,力争30个产业项目年内投产投用,为临港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更好服务项目落地建设,临港区将继续做好专业招商、专班推进、专人服务等措施,全力以赴大抓经济、大抓招商、快上项目,奋力决胜三季度、攻坚下半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