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打造“民族三站”,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创建工作

2022-09-14 17:2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年以来,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始终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总目标,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创新打造“民族三站”,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创建工作。

  打造为民解忧“服务站”。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设“红石榴服务站”,提供专业化、精准化、个性化的“三化”式服务,切实为各族居民解决就业培训、安居定居等各类生活困难,特别是疫情期间,建立咨询导办、贴心帮办、全程代办服务制度,为“宅在家中”的各族居民,提供上门帮办、代办等服务,帮助各族居民共渡难关。

  打造团结融合“交流站”。开设“红石榴舞蹈室”,成立红石榴舞蹈队、红石榴太极团等文体活动组织,通过文艺演出等形式,使辖区各族居民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民族团结教育同时,了解各民族文化差异,促进民族文体活动交流交融;开设“红石榴厨房”,通过邀请各族居民一起制作月饼、粽子等特色民族美食,促进民族特色饮食的交流交融,同时为社区独居老人送去慰问,使社区各族人民感受到传统节日文化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打造矛盾纠纷“调解站”。结合党代表联系服务体系,通过“周周走访”“月月倾听”“时时回访”机制,了解各族群众情况,听取各族群众诉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各族群众最期盼解决的问题,探寻“好对策”、找到“金点子”;打造“党员会客厅”,集中回复、解决各族群众的诉求20余件,真正做到了各族群众诉求“零障碍”,服务各族群众“零距离”,架起了党心、民心的“连心桥”。

  (通讯员 邢瑜娉)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