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分钟带你聆听乳山银滩“家”的声音

2020-12-02 13:47: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天下第一滩的海风轻轻吹起,潮汐湖的芦苇诗情画意,大拇指的广场欢声笑语,天南海北我们是兄弟,最美好的回忆留在这里……
  蓝天、白云、沙滩、阳光浴,凭借着优良的自然生态环境,山东威海乳山银滩吸引了来自天南海北的人安家落户。这里拥有20余公里长沙滩,因沿岸沙滩坡缓滩平,沙质细腻松软,洁白如银,得名“银滩”。这里山、海、滩、岛、湾等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大乳山、嶞崮山、福如东海文化园等A级景区,三观亭、仙人桥、白浪湾、宫家岛等自然人文景观,潮汐湖湿地公园、滨海城市公园等生态景观带。每年超300天的优良空气,更让这里成为养生福地。
  城市发展,规划先行。从旅游度假区到新城区,近几年来,乳山银滩展新貌、焕发新活力。累计投入30多亿元,实施了城市道路、园林绿化、亮化、供水排水、城市公交、教育、医疗等系列工程,以满足开发区域不断增加、常住人口逐年增长的现实需要。
  优良的生态环境是威海银滩的一张名片。乳山市在银滩东西两处分别规划建设了日污水处理能力3万吨和2万吨的污水处理厂。同时,在银滩区域内积极实施雨污分流工程,铺设了总长度117公里的污水管网,建设了污水提升泵站10座,实现了区域内污水经管道收集后进入污水处理厂。在城市环境卫生常态化保洁的基础上,乳山银滩加大对20余公里沙滩的管理维护,安排专人队伍每日对沙滩问题进行巡查并结合潮汐对海岸环境进行清理。
  乳山市针对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近海环境问题,对全长近200公里的海岸带制定了环境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计划,全面优化生态环境治理。目前,已累计投入18亿元,完成了大乳山景区生态修复、潮汐湖湿地修复,修建防浪堤1万米,结合银滩中心和东部区域约18公里岸线整治,实施了绿化景观建设,还原精致岸线生态原貌。
  为更好地满足银滩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连续4年举办“城市社区文化艺术节”,给群众搭建文化交流、才艺展示的平台,并调动辖区内9个城市社区的积极性,引导社区打造特色鲜明的文化服务品牌,把文化大餐送到群众家门口,不断提高银滩居民文化素养,提升居民认同感和归属感。
  银滩欢迎你,留下你的足迹,我们一起开创新天地。
  银滩欢迎你,带着你的情谊,我们生活美好更甜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