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破烂王"拾金不昧 废品中发现2000元归还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3-08-26 16:15:00

赵效灵在收拾废品

    大众网威海8月26日讯 (通讯员 孙峰 孔少杰 记者 王晓青) 拾金不昧是一种高尚的品质,8月25日,在威海市建设西街开茶叶店的陈小龙夫妇遇到了两位拾金不昧的好心人,丢失的2000元钱虽经辗转,但是分文不少回到手中。
    幼女玩耍,将钱放进酸奶箱
    8月24日晚上,忙着做生意的陈小龙将收取的2000元随手放了起来。陈小龙4岁的女儿在玩耍时发现之后,将钱放进了一个空的酸奶箱子里,但是陈小龙一直没有注意。25日早上,陈小龙在店里打扫卫生,女儿就一直在外面玩酸奶箱子,她也没有在意。
    上午11点多,陈小龙的丈夫回到店里,发现头天晚上收取的2000元钱不见了,两人仔细回忆却没有任何线索。“我一上午都在店里,中间只出去了5分钟,是去买米。”陈小龙回忆道。无奈之下,夫妻二人只好报警求助。接警后,公安环翠分局鲸园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调查,但是没有获取有价值线索。
    老大爷收废品,废纸箱里发现现金
    8月25日早上7点多,赵效灵像平常一样走街串巷收废品,经过建设西街的一家韩餐店时,店老板金龙熙拿出一堆废品交给了他。在整理废纸箱的时候,赵效灵在一个酸奶箱子里发现有一叠现金,便立马喊金龙熙。由于是韩国人,开始金龙熙没有明白怎么回事,后来赵效灵问他“你看看这是真钱还是假钱”的时候,他才恍然大悟,以为是自己酒后乱放的钱。金龙熙非常感激赵效灵,不仅没有要卖废品的钱,还拿出100元钱硬塞给赵效灵。
    饭店老板找到失主,2000元完璧归赵
    正当陈小龙夫妇着急的时候,鲸园派出所民警在监控中发现,视频中有个小女孩一直拖着一个小箱子,这引起警方的注意。陈小龙发现那是女儿拖着酸奶箱子在玩耍,想到女儿可能接触到钱,夫妻俩便问女儿把箱子放到了哪里。由于女儿太小,一时说不清楚箱子放在了哪里,孩子把他们领到了韩餐店门口,但是却说不清楚到底放在哪里。这样来回几次,陈小龙夫妇也不好意思进门问。
    后来,金龙熙看到陈小龙夫妇在门口徘徊,联想到早上的事情,经过询问,将钱还给了陈小龙夫妇。“我每天都喝酒,喝完酒钱就乱放,开始我以为是自己的钱,后来知道是他们的钱,还回去是应该的。”金龙熙说道,并一再拒绝接受采访。
    看到2000元钱失而复得,陈小龙很高兴,“我没有想到钱还能找回来,挺感谢他们的,特别是收废品的大爷在自己挣钱那么少的情况下能够拾金不昧真的很难得。”

    老大爷原是热心肠 收入不高但不发歪财

    来自河南周口的赵效灵今年62岁,来威海三四年以来一直以收废品为主要经济来源,一个月大概能够赚七八百块钱。为了省钱,赵效灵租住在一个阴暗的草厦子里。但是,赵效灵天天乐呵呵的,平时也很乐意帮助周围的人。老乡付利涛在附近做外墙保温工作,他告诉记者:“他人很好,跟大家相处的都很好,有时候收废品看到好的玩具都会想着留给我女儿。”住在同一幢楼的于本明也对赵效灵赞不绝口“这真是一个好人”。

    见到记者,赵效灵一再推辞,不愿意接受采访,他觉得“那不是我的财,那是人家的财,我就不应该动”。他觉得钱还回去是应该的,没有必要进行宣传。在闲谈中,记者了解到,赵效灵在废品中发现现金并还给卖主也不是第一次。去年,他在收废品时,发现里面有20元钱,也是直接还给了卖主。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魏雪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