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70万欠资全发放 海阳所边防帮农民工讨薪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3-10-10 17:45:00

    大众网威海10月10日讯 (通讯员 王士山 张书华 记者 王晓青) 近日,乳山市海阳所边防派出所在节日走访中发现,一工程队老板因工程运转资金不足,拖欠农民工工资约70多万元,该所主动介入、全力协调,将拖欠的工资全额发放到62名农民工手中,成功地化解了一起农民工上访事件。
    9月30日,该所民警在西黄岛工地走访时,从重庆籍农民工梁某口中了解到,工程队老板刁某因工程运转资金不足,拖欠工地62名农民工6个月约70多万元工资没有发放,工人多次与老板协调未果。由于怕6个月的血汗钱打了水漂,他们便计划近期到乳山市政府上访。走访民警了解了事情原委后,及时将情况报告了所领导,该所领导一方面约见工程队老板刁某了解情况,积极协调工业园区帮助工程队想方设法紧急筹款,尽快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另一方面派出有经验的老民警深入农民工中间,了解核实情况,通报派出所采取的处理措施、协调进展情况,耐心做好思想工作,劝解农民工保持冷静,通过正当渠道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防止过激行为,保证工程正常开工运转,协调解决问题。
    经过派出所10月1日至4日的连续工作,10月4日晚9时,工程队老板刁某筹集资金70余万元,在派出所民警的监督下,将拖欠的工资全额发放到62名农民工手中。年过半百的农民工刘某领到工资后激动的老泪纵横,拉住所长张小波的手说:“70多万对我们农民工来说是个天文数字,多亏你们给俺做主,谢谢啊!谢谢!”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魏雪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