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长峰小学鼓励父母与孩子共同体验书信之美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3-12-20 16:08:00

老师在整理学生书信稿件

长峰小学的孩子们积极参与书信大赛

    大众网威海12月20日讯 (见习记者 黄琦) 自12月11日,由大众网威海站与威海市教育局、共青团威海市委联合主办的“安利杯 我的梦·中国梦”威海少年儿童书信大赛启动以来,全市各中小学广泛参与。威海市长峰小学积极参与,发动了5个年级的学生共同参与本次书信大赛,并鼓励家长也加入到这个活动中来,与孩子共同领略古典书信之美。
    长峰小学四年级一班的钟苏丹老师告诉记者,学校觉得这次书信大赛对于受到网络、电子产品深刻影响的孩子们来说非常的有意义,所以学校也通过“校讯通”给家长发送短信,发动家长一同参与到这个比赛中来,让家长借助书信大赛的平台,了解孩子的梦想,并帮助他们实现梦想。
    “我的梦想是做一名作家。”今年读四年级的袁嘉逊说,“我读了沈石溪的《斑羚飞渡》之后,我觉得我从书中认识到了许多之前不知道的动物,而且我觉得那个作者写得也很棒,让我触动很深。我梦想着当一名作家,将网络游戏里面的人物都写成小说,吸引沉迷于网络游戏的人来读我的小说,从而慢慢戒掉网瘾。”袁嘉逊还告诉记者,对于自己的梦想他的爸爸非常支持,自己写完书信草稿后,爸爸在表示支持的同时还为自己的书信稿进行了修改。
    据钟苏丹老师介绍,本次书信大赛长峰小学采用了先由学生在班级内进行“海选”,再在“海选”出来的书信中由全校的指导老师评选出优秀作品,呈送团支部。

    “我的梦 中国梦”少年儿童书信大赛写作要求

  一、对学校的要求:各团支部、少先大队,利用主题(团)队会、校内广播、校宣传栏、班级黑板报等宣传载体,宣传中国梦,引导中小学生爱祖国、爱家乡,向他们讲述宣传威海的自然风光、城市特色、人文历史等;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写给2021年自己的一封信”或“写给2049年祖国的一封信”主题活动。
  二、对学生的要求:写作主题:写自己对祖国、对城市的感情,对身边人想说的话(如对父母、爷爷奶奶、老师同学等);对某行业人群(如对交警、科学家、园林工人等)的寄语。信件要抄写在统一发放的信纸上(信纸由组委会免费提供),并写明写信人所在的学校、班级、姓名和指导老师,交给老师,再由老师交给团支部。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闻辛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