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合同诈骗500万 荣成海南两地警方联手破案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01-03 09:03:00

    大众网威海1月3日讯 (通讯员 于东方 李华 记者 王晓青) 海南一果业有限公司的老板李某没有支付能力,却虚构货款从荣成果品专业合作社法定代表人邹某处陆续骗取其苹果600余吨,价值530余万元。12月12日,荣成市公安局经侦大队与海南警方通力协作,在海口市一水果店内成功将涉嫌合同诈骗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
    11月6日,荣成市某果品专业合作社法定代表人邹某到荣成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称:自2011年12月份至今年8月份,海南省一果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某采取虚构货款被压而无法支付的方法陆续骗取其苹果600余吨,价值530余万元。接报后,荣成市公安局经侦大队高度重视,并派员前往海南省展开工作。刚踏入海南岛的第二天,今年最大台风“海燕”便侵袭海南,办案民警克服环境和语言等重重困难,经过半个月对相关单位和个人的细致取证落实,认为该案符合合同诈骗罪要件,遂请报立案,并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列为网上逃犯进行追捕。立案后,荣成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联合海南警方对犯罪嫌疑人李某的活动轨迹进行分析、查控摸排。12月12日,犯罪嫌疑人在海口市龙华区一水果店内现身,遂将其抓获。
    经查,2011年12月份至2013年6月份,犯罪嫌疑人李某在没有实际履行能力的情况下,与荣成市某果品专业合作社法定代表人邹某口头签订苹果购销合同,采取支付一小部分货款,以及虚构货款被压无法支付的方法,陆续从该合作社骗取苹果25车,总重523834公斤,价值490余万元。2013年6月份至8月份,犯罪嫌疑人李某继续采取虚构货款被压无法支付,以及将其已被当地法院查封房产和已被其卖掉汽车租赁公司做保证与邹某签订还款协议的方法,骗取邹某的信任,与邹某签订书面苹果购销合同,陆续从该合作社骗取苹果四车,总重82487公斤,价值75万余元。后经邹某多次催要,李某仅支付5.1万元货款,其余货款无正当理由拒不偿还,致使该合作社受损53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押解至荣成市看守所羁押,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魏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