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好人杨正权临终嘱托:孩子们要继续做好事

来源:   编辑:   2014-01-20 07:53:00

    
杨正权和他资助的孩子们在一起。(资料片)
 
    1月16日凌晨,因病医治无效,好人杨正权在家中去世,令无数人心痛不已。
    在62年的人生中,杨正权累计资助100多名孤寡老人、1000多名贫困学子、100多名下岗职工,扶持12所中小学校、3所敬老院、12个贫困村,上缴税金900多万元,捐赠突破1000万元。用行动诠释了一句话:一辈子做好人,一辈子做好事。
    临终,杨正权留下嘱托:不给组织添麻烦,丧事一切从俭,孩子们要继续做好事。
    吃不饱的年代,母亲领养两名孤儿 杨正权决心:做一个母亲那样的好人
    埋下好人“种子”
    1952年,杨正权出生在安徽六安市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在童年记忆里,杨正权最刻骨铭心事便是母亲收养了两名孤儿。那时,家里十分贫困,甚至连自己的孩子都喂不饱。但是,善良的母亲却毅然决然地将孤儿领回了家。母亲的想法很简单,省下一口粮,却能救活两条命,是积德的事。
    母亲的行动,让杨正权的心里从此埋下了一个念头———“能帮则帮,能救则救,做一个像母亲那样的好人!”
    上初中那年,正赶上社会上掀起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杨正权放学后最快乐的事,便是到五保户家里挑水、干家务。数不清多少次,汗珠在脑门儿上滚,他的脸上却绽放着开心的笑容。
    渐渐地,杨正权做的好事开始在村子、学校以及社会上传扬开来。
    16岁那年,杨正权迎来了自己人生的第一场先进事迹报告会。作为学雷锋典型,他在六安市专署的大礼堂,面对近千人讲述了学雷锋、做好事的经历。“我要像雷锋那样做一辈子好事!”杨正权在这场报告会上,立下了这样的誓言。
    
杨正权出资为泊于中学打了一口井。(资料片)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张利然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