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韩国动作科幻电影《雪国列车》17日上映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03-16 14:14:00

《雪国列车》

    大众网威海3月16日讯 (通讯员 于丽 记者 王晓青) 记者于威海市新世纪影城了解到,目前影院正在热映《3D极品飞车》《家园防线》《别惹我》等影片。接下来,3月17日威海新世纪将上映韩国动作科幻电影《雪国列车》。
    《雪国列车》是《汉江怪物》、《杀人回忆》导演奉俊昊执导的首部英文作品,而执导了好莱坞悬疑片《斯托克》的韩国名导朴赞郁则出任该片制片。本片共耗资450亿韩元(2.9亿人民币),在韩国公映时创下7天观众400万的韩影史新纪录,被誉为“兼具故事魅力与深度寓意 的佳作”。这是一部被形容为壮观、新颖又不乏视觉冲击力的史诗作品,体现的是末日情节以及人性的挣扎,奉俊昊对剧情的掌控与叙事能力在电影里得到最大发挥。
    《雪国列车》由“美国队长”克里斯·埃文斯、在《纳尼亚传奇》中饰演冰雪皇后的蒂尔达·斯文顿以及韩国实力影帝宋康昊领衔主演,改编自获得1986年昂格莱姆国际漫画节大奖的法国同名科幻漫画原著,讲述一场突如其来的气候异变让地球上大部分人类灭亡,在一列没有终点、沿着铁轨一直行驶下去的列车上,载着地球上最后幸存的人们,“雪国列车”成为了他们最后的归宿、最后的信仰也是最后的牢笼,在这里,受尽压迫的末节车厢反抗者为了生存与尊严向列车上的钱权阶层展开斗争。
    本片90%的场景在列车内拍摄,部分外景在捷克实地取景。为了避免车厢空间的重复感,奉俊昊给每一节车厢都做了不同的功能设计。拥挤肮脏的末节车厢、有着抽屉式牢房的监狱车厢、关系列车命脉的供水车厢、灯红酒绿的前车酒吧……随着故事的进展,每打开一道车门,一个崭新的世界就会展现在观众眼前。整辆列车26个车厢全是一比一制作,每个长达25米,如果连起来就是超过几百米的列车,这让影片的制作成本直线飙升。作为一部科幻灾难片,本片讲述的其实是极端背景下残酷的人性,在奉俊昊的电影中,处处潜藏着社会的黑暗和人性的弱点,甚至连导演本人也曾发出这样的感叹:“社会比怪物更可怕!极端背景下人性开始暴露,这是我喜欢的题材。”因此,奉俊昊再次选择了“世界末日”这样一个极端背景去讲述《雪国列车》的故事。至于结尾,奉俊昊没有延续以往电影中的黑暗风格,而是留下了一线希望。
    据悉,该片因为颇具话题性以及感官震撼的末世场面获得了外媒的一致好评,至于是否名副其实,就要观众自己去影院感受一下了。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魏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