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为救急病婴儿 警车为出租车开道连闯6个红灯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03-22 18:09:00

    大众网威海3月21日讯(记者 王晓青)3月20日,威海市民张先生8个月大的儿子突发急病。为了给婴儿赢得救命的时间,威海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用区警车为出租车开道,连闯6个红灯,孩子得到及时救治。
 
    3月20日17时40分许,亚东出租公司车牌号为鲁KT1858出租车司机张琦送客到海大医院,刚到医院路口,乘客还未下车,一名男子就急冲冲拉着车门,请求张琦到医院接个病号前往市立医院。在得知该男子的小孩患急病需要前往市立医院救治后,张琦毫不犹豫答应下来。
 
    当时正是交通晚高峰,张琦一路上打着双闪,并不断变换车道快速行驶。尽管如此,当行至青岛路蒿泊、长峰附近时仍然被堵。孩子的父亲张先生和妻子心急如焚,连忙拨打报警电话,向交警部门提供自己的位置,请求帮助。随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路面执勤民警开始疏导车流,为出租车开辟绿色通道。
 
    17时50分许,在青岛中路沧口路路口,交警一大队三中队协警于鑫闻驾摩托车与张琦汇合,引导其至渔港路附近,而后周晓毅驾警车继续接力开道。“闯了6个红灯,高峰期20分钟以上的车程仅用了4分钟左右。”周晓毅回忆说。
 
    21日上午,看着病情已经稳定的孩子,张先生感激而又充满歉意地说,出租车一到医院,他们一家抱着孩子就冲下了车,连车钱也忘了付。“救命要紧,谁还能计较这点车钱。”对于张先生的歉意,张琦这样说。
 
    经过救治,医生表示,幸亏送医及时,为抢救孩子争取了时间,目前孩子已无大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利然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