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乳山银滩供水主管道建设进行中 4月中旬完工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03-24 15:58:00

数百公斤重的铸铁水管被巨大的吊臂吊起后装进管槽中

    大众网威海3月24日讯 (记者 王晓青) 3月21日,在乳山滨海新区白沙滩镇小陶家村东侧,银滩供水主管道建设工程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数百公斤重的铸铁水管被巨大的吊臂吊起后装进管槽中。
    乳山银滩供水主管道建设工程起点为山海明圣小区东,终点为观海听涛小区西,共铺设直径600mm的供水管道3.8千米,与去年东部已经铺设的主管道无缝衔。据了解,此项工程旨在解决乳山银滩居民的用水安全问题,同时,顺应城市总体发展规划需要。
    随着银滩的定位由旅游度假区调整为新城区,银滩也按照城区标准逐步完善区域的基础设施配套。目前,乳山银滩累计投入30多亿元,伴随着滨海一体化发展,进一步完善供暖、医疗、教育、交通、污水处理、购物等基础设施。仅去年就投资20.35亿元,完成了道路桥涵、供电供气等6大类14项基础设施配套工程。
    为进一步方便居民,今年银滩在所辖6个社区内开通了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便民缴纳点,符合条件的银滩“新移民”不出社区就可办理缴费业务,不用再往市里跑。此外,银滩还新设立的一所二级综合性医院——乳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不仅加强慢性病专科人员配备,还引进国内外多个医疗项目,完善银滩公共医疗设施。
    目前,银滩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乘坐公交车直达乳山市里和火车站;天然气置换工程已全面展开,先期入住的4.5万户居民全部用上天然气;金融、商业、便民机构全都在银滩设置了网点……乳山银滩供水主管道建设建成之后,将成为银滩供水的第二条主管道,预计整体工程将于4月中旬完工。届时,将为银滩新城区供水提供极大便利,能有效地缓解银滩旅游旺季时的供水压力,满足银滩业主日益增长的用水需求。
    随着吃、穿、住、行越来越便利,越来越多的外地人选择扎根银滩,但银滩并没有就此止步。为了方便外地居民子女上学,银滩去年建成一所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同时,银滩内还有4所幼儿园、1所高中、1所大学,能够满足不同年龄段求学需求。现在,在银滩的路上,居民们早晚都能看到崭新的黄色校车在宽广的马路上行驶,为银滩增加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今年,银滩还将积极与上级有关业务部门对接,将涉及业主户口、计生、有线电视等基本服务纳入社区服务范围,同时还将整合公安、物业等服务,实行社区网格化管理,使得“新移民”在银滩获得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魏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