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文登举办李龙王文化山会 百米长寿龙母宴成亮点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04-02 08:20:00

 

 

 

 

来,干杯!

 

 

龙母宴吃起来   

老人脸上笑得乐开了花 

    大众网威海4月1日讯(记者 王瑜)农历三月初二是传说中秃尾巴李龙王母亲“龙母太”的诞辰,4月1日上午,“2014年李龙王文化山会暨首届恭迎李龙王神像归元祭祀大典”在文登区宋村镇回龙山举行,百米长寿龙母宴成为当日一大亮点。

    “喝酒就大葱,一盅赶两盅”在一声吆喝下,中午11点半,五位文登区宋村镇山东村的大叔端起手中盛满酒的碗,碰了起来,与此同时,李龙王文化山会百米龙母宴拉开大幕。记者看到,百米长寿宴分为两桌,每桌都坐满了山东村60周岁以上的老人,待村里的年轻人把饭菜都端上来,老人们开始动起筷子端起碗吃饭。炸鱼、白菜炖豆腐、菜团、荠菜炒鸡蛋,四道营养美味的菜肴再加上山东村妇女拿手的大饽饽,大爷大妈们吃的津津有味,脸上也笑得乐开了花。今年81岁的鹿永山老人连续参加了好几年的龙母宴,一边品尝着村里年轻人做的菜肴,一边和邻桌的人聊着天,老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真好吃,村里这个事办得真好!”老人对此赞不绝口。

    在老人们津津有味地品尝龙母宴时,山东村的年轻妇女们不时为老人添着菜,擦着嘴,一片和谐的孝老敬老氛围。宋村镇山东村党支部书记林乐清一边忙活着一边告诉记者,秃尾巴李龙王的故事主题就是提倡孝道,发扬孝道精神。从2008年开始,李龙山会就有了百米龙母宴这个活动,这个活动主要让本村60周岁以上老人参加,由本村年轻妇女提前两天开始备菜、蒸龙母大饽饽,等到山会这一天拿出来,给老人品尝,希望能以此教育年轻人多发善心、时时刻刻孝老敬老。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闻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