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乳山银滩:提升医疗服务给业主带来定心丸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04-08 11:26:00

    大众网威海4月8日讯 (记者 王晓青) “来乳山银滩这还是第一次住院,在大夫的精心治疗下,一共住了15天,身体就基本上恢复正常出院了。”近日,乳山银滩临海宜家小区的万芳玲说起老伴这次的生病经历十分感慨。
    同样深有感触的是碧海嘉园的南京业主缪成宁。2013年7月份,患有肾结石的缪先生因为肚子疼来到医院,接诊的内科医生刘琳经过诊断发现,他是因为肾结石引起的输尿管结石,于是对症开了7副中药。中药吃完了,缪先生的结石成功排除体外,不仅免去了激光碎石的痛苦,还少花了很多钱,这让他十分感谢刘琳。一个月后,缪先生带着自己小区的朋友们来到银滩医院给刘琳送来了锦旗,为了表达自己的谢意,缪成宁还坚持给刘琳表演了一段自己的绝活——抖空竹。
    进入3月以来,临海宜家小区内有好几个人都得了感冒,万芳玲的老伴林之源也不例外。过去老人也有感冒的时候,一般吃银滩医院的中药两三天就好了,但是这次中药吃了两天不管用,居然还高烧38.6℃。由于林之源在来银滩之前就患有支气管扩张,一感冒就容易感染肺部,因此老两口商量着应该及时去医院就诊。
    最后,两人经过商量决定去银滩医院。到了医院,经检查确认,林之源的感冒是细菌感染引起的。经过15天的治疗,每天输液不到3个小时,林之源康复出院。“住院费总共近3000元,每天费用平均不到200元。在治疗过程中检查项目也不多,没有过度医疗现象。”万芳玲告诉记者。
    林之源在天津大港油田时几乎年年冬天都会因为支气管扩张住院,一住就是一个月左右,上下午都输液,每天药费最少四五百元,住院下来需要一两万元。这次,老伴在半个月的时间里治好了病,这是万芳玲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的。“在银滩长住,我最担心的事就是怕老伴肺部感染后银滩没有好的医院治疗。经过这次住院,打消了我的顾虑。”万芳玲说,“银滩医院虽然是个小医院,但大夫的水平还是比较高的,我特别认同大夫的那句话,药没有好坏之分,适合病情的就是最好的。”
    随着银滩“新移民”的增多,乳山市银滩医院作为一所集医疗、保健、康复于一体的综合性医院和威海市120指挥中心指定急救医院也不断在硬件设施和政策方面进行发展完善,扩大服务面。2010年,医院住院部建成投入使用,目前开放40张床位。医院实行的药品零差价销售制度更是深受本地和外地患者的一致好评。
    此外,每一个去过银滩医院看病的人都会拿到一张“医患联系卡”,上面写着该医生的联系方式,如果有问题,可以随时打电话咨询医生。为了方便在乳山居住的七台河参保居民就医报销结算,银滩医院还与黑龙江七台河实行医保联网。近年来,银滩医院还实行“医联体”政策,与北京大学医院、文登整骨医院、文登中心医院、烟台毓璜顶医院等进行合作,对患者实行网上会诊,达到“乡镇级消费,大医院服务”的效果。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魏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