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中行威海分行连续三年居威海金融机构考核榜首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04-23 16:01:00

    大众网威海4月23日讯 (通讯员 张晓明 记者 孙琳) 2013年,中国银行威海分行深入落实“两个确保、三个高于、五个最好”工作目标,以建设“当地具竞争力商业银行”为己任,全面加快“最好银行”建设步伐,坚决做实“守土有责”,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连续三年被威海市政府授予“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奖”,连续三年稳居威海市金融机构考核榜首。
    加强战略管理,市场竞争力显著增强。2013年,威海中行加强战略布局和改革创新,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以打造“竞争力一流银行”的为目标,不断扩大资产负债规模,加快优化负债、资产、收入和客户结构,积极拼抢市场,全面拓展客户群,市场竞争力显著增强。2013年,实现税后利润3.76亿元,拨备前利润5.21亿元,均稳居五大行第2位,是威海唯一一家连续三年保持利润增幅10%以上的银行。人民币存、贷款新增额以及市场份额提升度均居五大行首位。
    强化稳健经营,风险控制能力不断加强。该行认真贯彻落实 “早看、多想、先算、后做”的经营理念,引领授信业务科学发展。深入研究分析区域市 场动态,及时把握政策变化,准确研判产业趋势,主动调整信贷政策,加强了对造船等产能过剩行业的风险管理,突出对高风险客户的甄别与管控。2013年,威海中行不良率四大行最低,在市场环境错综复杂、同业大额不良频发的情况下,该行全年无一笔对公不良发生。
    深化文优服务,品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工作中,该行从理念打造、技能提升、督导检查、强化考核四大环节入手,狠抓文优服务工作,推动了服务品牌价值的提升。如定期组织员工举办各类以服务为主题的训练营,多次邀请专家授课,强化了员工的服务理念;设立技能达标室,一年两次开展“业务技能大练兵”活动;每月两次对网点服务进行大检查,全面深挖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将客户满意度和达标能手率纳入绩效考核,起到了很好的督促作用。经过一系列制度建设和活动的开展,该行连续三年被评为“山东省服务名牌”,被威海市评为“消费者满意单位”;同时该行王骏行长当选为威海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会长,被市委、市府推荐为“山东省优秀企业家”。
    推进文化建设,企业向心力日益提高。企业文化是服务品牌建设的核心与灵魂。该行致力于打造以“快乐工作、快乐学习、快乐生活”为主要内容的“快乐中行”企业文化,以卓越论坛、快乐文化墙、明师带高徒等文化活动为推进,在员工情绪低沉时送上一句提醒,遇到困难时送上一份关怀,家有大事时送上一份关心,取得成绩时送上一句赞扬,不断创造快乐、传播快乐、体会快乐,用快乐不断激发员工热情,凝聚员工力量,使每位员工时时处处感到工作、学习、生活上的温馨,队伍的稳定性得到有效保障。连续十四年“无案件、无事故”,为各项业务全面开展起到了保障作用。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宫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