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乳山银滩:天蓝水清空气质量优良率98.9%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05-12 14:15:00

    大众网威海5月12日讯 (记者 王晓青) “银滩这边的空气真好,我准备长期住下去。”家住白浪湾社区的范志强3年前从北京来到了乳山银滩,“在北京出门就堵车,在这边不仅安静,空气还好。”同样来自北京的王建强在一旁不断点头,“银滩的空气真好啊。”
    在乳山银滩大拇指广场东侧的大屏幕上,每天都会实时显示当日的大气质量及气象实时情况,包括PM2.5、PM10、二氧化硫等各项指数。平时经过的居民一抬头就能看见每天的空气质量情况,如今它在居民心中就像广场上的“大拇指”一样,成为乳山银滩的一道风景线。
    老家是黑龙家的周桂琴来银滩有些年头了,一家人现在都住在益天社区,已经在银滩过了5个春节。周桂琴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散步,天天去海边。“这里的环境好,没事我就愿意出去走走,银滩我走的熟悉,哪里多了棵树我都知道。”跟她有同感的是来自长春的孙桐,注重养生的她平时喜欢打太极拳,“在外面活动多长时间都不用担心,这边空气好,不用担心污染什么的。”
    据了解,2013年全年,乳山银滩空气质量优252天,良109天,优良率达到98.9%;今年一季度,空气质量优32天,良45天,优良率85.6%。空气质量优良率一直保持较高水平、环境清新宜人,除了乳山银滩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之外,乳山滨海新区还加大整治预防力度,控制银滩地区污染物排放,确保天更蓝、水更清。
    在银滩周边有一些零散的小型个体理石厂,为了防止其排放污水,乳山滨海新区环保局通过下发通知,要求理石厂完善生产废水处理设施。同时,要求这些理石厂对厂区粉尘进行防扬散处理,对固体废物进行无害化处理,并规定两处固体废物堆存场。对沿白沙滩河群众反映强烈的理石厂,环保局则下达整改通知,责令清理堆放在河堤的锯泥、下脚料等固体废物,对受污河道进行清理。
    针对生活小区污水,乳山滨海新区环保局从严把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质量做起,要求新建小区根据小区规模、入住人数建设配套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并对处理工艺、处理效果提出具体要求。在项目验收时,环保局还组织验收组,对处理工艺进行实地察看,并对处理效果进行多方论证,对达不到处理效果的,不通过验收,并责令建设单位立即进行整改,确定其达到排放标准后,方可通过验收。在日常监管中,凡是出现群众举报投诉和现场检查时发现不正常使用污水处理设施或者超标排放的,立即对其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其进行整改。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魏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