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娱乐

导师海清谈低龄选手登台 自曝不让儿子练舞蹈

来源:新华网   编辑:   2014-05-02 10:44:00

  

  

  近日,大型励志专业舞蹈评论节目《中国好舞蹈》正在浙江卫视热播。鲜少在公开场合谈论家人的导师海清,在录制过程中遇到低龄选手登台有感而发,不仅直言不喜欢“有大人影子”的节目,而且自曝不让儿子练舞。

  6岁开始习舞,12岁时到江苏省戏剧学校学习舞蹈,17岁开始在江苏省歌舞剧院当专业舞蹈演员,后因受伤转型。直到1997年,19岁的海清考上北京电影学院,才走上演员这条路。如果不是这次为《中国好舞蹈》献出导师处女秀,也许很多人都忘记了海清曾经也是一名专业的舞蹈演员,甚至曾经还给郭富城伴过舞。

  而海清在前两期节目中的表现也让很多观众刮目相看。不仅很多时候“想跳就跳”成功带动现场气氛,而且在专业点评上也经常一语中的,犀利程度完全不输专业舞蹈家金星。根据节目规则,金星、郭富城、海清三位导师需要在初赛阶段各自招收16名学员纳入上海、香港、北京三地训练营。求贤若渴的海清,并没有因为“抢人大战”而降低选人标准,反倒成为三位导师中最为严厉的一位。

  录制过程中,有一组低龄选手参赛,四人组合中年龄最大的11岁,最小的仅9岁。尽管四个小孩展现出远高于同龄孩子的舞蹈功底,但海清一直眉头深锁,点评的时候更直言“我不喜欢这样的组合,我觉得这不是孩子们自己,我看到了大人的意识”。在海清看来,四个小孩的舞蹈编排中,加入了太多高难度的动作,尽管会让节目看起来很炫,却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这样小的年纪,骨骼还没有发育好,这样的高强度训练,尤其是这个蓝衣服的孩子,突然跳下来,我当时心脏快跳出来了,对不起,我真的是觉得,我不太能接受”。已为人母的海清,还自曝目前不会让自己的儿子学跳舞,“我有孩子,我儿子六岁多。他们跟我说,让我儿子跳舞,我没有让他跳,因为我问他说,你喜欢吗?不喜欢,我说你想干什么?我不知道,但是我不想跳舞。我就没有让他跳,其实他的软度超好,很高的软度。我觉得孩子应该做孩子自己的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