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瘫痪古稀老太欲离婚 法官登门调解化干戈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08-21 13:46: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8月21日讯 (通讯员 翟姜娜 孙常慧 记者 黄琦) 少年夫妻老来伴,年逾古稀的老两口风雨同舟了几十年,人老了正是该相互扶持、共享天伦的时候,但是,瘫痪四十几年的林老太却要起诉离婚究竟为了什么?近日,威海高区法院受理林老太与顾大爷的离婚纠纷案件,了解案件基本情况后,民庭法官采取上门服务的便民利民措施,将法庭开在当事人家中,现场调解促成夫妻双方和好。

  原告林某与被告顾某本是同班同学,属于自由恋爱结婚,婚后生育两子。多年来,夫妻二人虽是争吵不断但也没有大的原则问题,双方共同生活了四十几年,也算是让人羡慕的和谐家庭。然而今年8月初,原告以夫妻性格不合、被告经常辱骂为由请求法院判令离婚并分割共同财产。收到案件后,主审法官考虑到双方年龄和身体状况等因素,为了方便当事人,及时化解纠纷,决定到当事人家中开庭调解本案。

  调解过程中,其次子在场,双方各执一词,理由让人理解与感动。主审法官耐心倾听了双方的诉说,认为双方并非感情破裂,而是几十年婚姻生活矛盾积累的爆发,因此认真给原被告做思想工作和相关法律的释明,希望双方能够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缓和一下情绪。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夫妻二人言归于好,原告撤诉。

  此案从立案到调解成功仅仅用了一个周的时间,双方当事人也一致对法官认真负责、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表示满意并感谢。近年来,高区法院贯彻“司法为民、服务群众”的便民主旨,采取体恤民情、上门服务的工作方法,为困难群众参加诉讼调解提供了极大方便,有效解决了多起纠纷案件,赢得了当事人的赞誉。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