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9幅画作入选全国美术作品展 创历史新高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09-10 16:46:00   作者:

入选作品:于向志《海带工》

入选作品:于向志《海带工》

入选作品:许青《牵挂》

入选作品:许青《牵挂》

  大众网威海9月10日讯 (通讯员 葛曦 记者 黄琦) 近日,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入选名单公布,威海市共有9幅作品入选,创威海市历史最高水平。

  这9幅作品分别是:国画,丁秀琴《北纬25.75°东经123.47°》、于仁祝《天福山魂》、单永进《金色年华》、窦建波《阳春白雪》;油画,于向志《海带工》、许青《牵挂》、汪明强《海瑟斑斓系列》。汪明强的水彩(粉)画《海瑟斑斓系列》和刘金峰的漫画《慰问专车》,本次入选的画作数量创威海市历史入选最高水平。

  全国美术作品展是中国最高规格、最大规模的国家级美术作品展览,每五年举办一次,是由文化部、中国文联和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作品种类最多、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家级综合性美术大展,代表了当代全国美术创作的最高水准。

  此次9幅作品的入选改写了威海美术的历史,创下了威海市在历届全国美展中入选作品最多记录,充分证明了威海近年美术创作水平的显著提升,展现了威海新一代年轻艺术家的风采,对威海美术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下一步,威海市将对本土优秀书画家的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加大对本土艺术家的培养和扶持,力推威海美术发展更上一层楼。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