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7岁脑瘫女孩登上央视春晚 圆舞蹈梦想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5-02-27 17:19:00   作者:

孙现蕾一家与长城爱心大本营志愿者以及央视少儿频道工作人员合影  (孙现蕾 供图)

央视少儿频道春晚工作人员正在录制铭铭舞蹈动作 (孙现蕾 供图)

两姐妹正与妈妈玩耍  张仁涛 摄

源源(右)将牛奶弄洒到地上,妹妹铭铭(左)拿来拖把帮姐姐清理地面  张仁涛 摄

  大众网威海2月27日讯 (记者 黄琦) 每年的央视春晚都是人们关注的重点,羊年正月初一,威海7岁脑瘫女孩铭铭登上了央视少儿频道春晚的舞台,圆了她的舞蹈梦。而在特别节目《过年啦》当中,铭铭一家的故事也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

  住在威海经区的孙现蕾如今独自抚养着一对脑瘫双胞胎女儿,姐姐源源不能正常行走,只能慢慢地扶着墙走路;妹妹铭铭情况好一点,除了眼睛有些斜视,基本看不出来和正常的孩子有什么不同。这两个孩子一直都有舞蹈梦,在她们活泼好动的年纪里,先天的脑瘫却拖慢了她们实现梦想的脚步。

  两个小姐妹出生时就患有先天性痉挛性脑瘫。2010年开始,孙现蕾独自带着两姐妹四处求医,足迹遍布省内的各个专科医院,但姐妹俩的病情却没有太大的好转。随着母女三人辗转多地,经济上也变得拮据起来,孙现蕾不得不放弃在医院的康复治疗,学了一套康复按摩动作,在家每天亲自为两个女儿按摩肢体,进行恢复。

  回到威海,孙现蕾将身体状况较好的小女儿铭铭送入了幼儿园,大女儿源源只能住到福利院进行康复训练。她自己则找了一份工作,每天都奔波在单位和幼儿园之间,很多时候都因为孩子身体的原因而请假,时间一长,孙现蕾不得不辞职回家,专心照顾两个孩子,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顿时变得更加困难。2013年初,威海长城爱心大本营的志愿者们知道了这一情况,决定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并陆续送来了相机、电脑、下肢扭转矫形器等物品。

  2014年,孙现蕾将两个女儿都送入了幼儿园。她说,两姐妹都非常喜欢跳舞,有时俩人一听到音乐声响起就会情不自禁地随着节奏舞动身体。但因为家庭条件差,从来也不敢想为孩子找专业老师学习舞蹈。去年,铭铭在长城爱心大本营的帮助下,得到了免费学习舞蹈的机会。源源身体状况差些,不能跳舞,就带她去旁观妹妹上舞蹈课,这样她也很开心。

  经过一年的专业练习,铭铭的舞蹈基本功练得很扎实,一些舞蹈动作也练得有模有样。今年1月15、16日两天,央视少儿频道春晚的工作人员来到威海,专门为铭铭录制了春晚舞蹈表演的视频,以及铭铭一家的故事。正月初一,铭铭的精彩表演展现在全国观众面前,圆了自己的舞蹈梦。

  在三个人的小家里,两个7岁的小姑娘玩得不亦乐乎,一会儿缠着妈妈翻跟头,一会儿在客厅里嬉戏玩耍,小姑娘清脆爽朗的笑声回荡在房间里,让听到的人也不禁开心起来。孙现蕾告诉记者,在幼儿园里,老师说铭铭学习得非常认真,每次听讲都聚精会神,但可能因为疾病的原因,记忆力一直比不上正常的孩子。今年9月份铭铭就要升入小学了,但源源的这种情况可能不太能进入正常小学,孙现蕾希望两个孩子可以在一起上学,这样铭铭就能帮忙照顾一下姐姐。

  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孙现蕾一直嘴角上扬,偶尔落在两个女儿身上的目光也是温柔而骄傲的。当谈到未来对孩子的期望时,孙现蕾说,孩子一天天长大懂事,将要面对的也比小时候更多,自己不敢奢望孩子将来能有大成就,只是希望两个孩子能健健康康长大,将来能照顾自己就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