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精彩高支:坚守威海"南大门" 124公里安全"守护神"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5-03-09 17:36:00   作者:

点击观看视频

路面执勤

提醒驾驶人注意安全

检查客运车辆 

  大众网威海3月9日讯 (通讯员 张大伟 记者 王晓青 黄琦) 近日,一支名为“精彩高支——行进中的威海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的宣传片在网上引来网友纷纷点赞。这支年轻的队伍自2014年7月24日正式上岗履职以来,守护着全市现有3条高速公路共124公里的交通安全。不到一年的时间,他们把全市人民的高速公路安全通行记在心上,日夜守护在威海的“南大门”。

  守护3条高速公路共124公里的交通安全

  整个宣传片分为职责篇、青春篇、科技篇以及信念篇四个部分,分别对应“精彩高支”四个字,通过一个个精彩的故事讲述了高速交警人的选择和坚守。威海高速交警支队2014年7月24日正式挂牌成立,内设综合科、业务指导大队、文登大队和乳山大队四个机构,实行“以巡为主,定岗为辅,巡守结合,24小时不间断管理”的勤务模式,努力实现保安全、保畅通、保民生三大任务。

  威海市现有高速公路3条,分别为S24威青高速(里程93.35公里)、S11烟海高速(里程23公里)和G18荣乌高速(里程8.1公里),通车里程合计124.45公里。辖区现设收费站12个,其中威青高速8个:威海、文登北、文登、泽头、南黄、乳山东、乳山、乳山西;烟海高速2个:乳山北、诸往;荣乌高速2个:双岛、北海。服务区2个:威青高速文登服务区(K39)和烟海高速乳山服务区(K47),威青高速设停车区2个:文登停车区(K13)、乳山停车区(K48)。

  每一天,高速交警们都在坚守

  每一天,高速交警们都在坚守,坚守路的畅通,坚守路的平安。晴天阴天,雨天雪天,他们日日夜夜坚守在威海的“南大门”。王海军就是这支队伍中的一员。现担任高速交警支队文登大队卡点中队中队长的王海军自1994年参加工作以来,至2014年高速交警支队成立,已经有近20年的交警从警经验。进入高速交警前,王海军曾经离开路面执勤工作8年,在交警一大队从事事故处理工作。因此,再次回归路面执勤,他觉得对自己的最大挑战是,需要重新适应新环境下的路面工作。

  与市区执勤工作不同,卡点路面执勤更多的是通过检查尽可能的将不安全因素排除,保证车辆在上高速前的安全性。因此,卡点交警需要24小时无缝隙执法。“基本上,节假日和我们没有太大关系。”王海军告诉记者,卡点中队目前是四班轮换,每班需要连上两天然后休息两天,其中执勤是一天白班、一天夜班,不执勤的时间则需要在中队备勤。因此,在春节期间,他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由于过节不通公交车,好多人是在初一大早上由家里人开车送来上班的。

  王海军的办公室就在威青高速入口处的一座板房内,采访当天,记者发现,每隔一小会,就会有一起违法行为需要他处理。王海军大概算了一下,卡点中队一个月可能会处理上千起违法行为,而这个工作量是非常大的,相当于一天一夜可能会处理30至40起违法行为。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