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蒙面持刀专门抢存取款 特巡警街头追捕抓获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   2015-03-10 08:59:00   作者:

    自1月份以来,26岁的无业男子于某蒙面持刀,到自助银行内抢劫存取款的市民,共作案3次。日前,于某抢劫得手后,在街头被特巡警抓获。目前,案件已移交至公安环翠分局刑侦大队,于某因涉嫌抢劫罪被刑事拘留。
 
  2日20时许,市民林先生到青岛北路的一自助银行内存款。就在他掏出1万元现金准备存款时,猛然被人从身后勒住了脖子,一男子低声说“抢劫的”。林先生一扭头,发现一男子正持一把匕首顶住了自己,该男子还戴着口罩蒙住了口鼻。林先生用左手扒拉了该男子一下,左手随即被划伤。蒙面男子一把把已经放入存款机内的1万元现金拿出,又用匕首胁迫林先生把卡内的钱全取出来,直到得知林先生是来存款的而非取款的,蒙面男子才拿着现金逃离了自助银行。
 
  接到林先生报警后,正在街头巡逻的特巡警迅速在街头展开追捕。不多时后,民警在抱海大酒店附近发现了一名男子,该男子与林先生描述的劫匪的体貌特征相符。民警随即对该男子进行了盘查,并在其身上缴获了一把匕首、一把折叠刀和1万元现金,以及手套、帽子、口罩等物品。
 
  随后,该男子于某被移交给了公安环翠分局刑侦大队。审讯中,于某拒不承认自己抢劫,称1万元现金是自己做生意挣来的。但大量的监控录像证明,于某就是抢劫嫌疑人,而且不止抢劫了一次。
 
  据办案民警介绍,1月11日早上7时许,在海林宾馆附近一自助银行内,一市民被抢走现金3900元;1月26日20时许,在寨子附近一自助银行内,一市民被抢走现金2700元。警方经过调取大量监控录像,发现这两起抢劫案均系一人所为,而该人正是第三次作案后被抓的于某。
 
   目前,于某因涉嫌抢劫罪被环翠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滕佳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