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好人不会孤立无援 阿里公益奖励"仗义哥"两万元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5-04-01 21:38:00   作者:

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前的准备工作

威海市民自发组织迎接“仗义哥”宁青归来

分别多日的宁青只能隔着厚厚的塑料布跟妻子对对手掌,以解相思之情

天天正能量助宁青走出困境

天天正能量官方微博对宁青的“颁奖词”

  大众网威海4月1日讯 (记者 黄琦) 最近,威海“仗义哥”宁青火了,他在患病的亲人需要照顾的情况下,毫不犹豫地为陌生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迹被广为传颂。在看到报道后,今天下午,阿里巴巴公益天天正能量联系大众网表示,他们被宁青的一诺千金所感动,决定联合大众日报、大众网、齐鲁晚报,对宁青奖励2万元正能量金。

  宁青是贝卡尔特(山东)钢帘线有限公司车间的一名员工,妻子在医院被查出患白血病,在这期间,他接到威海市红十字会通知,他的血样和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几个月后,宁青的父亲又被诊断为肺癌,一方面是自己的亲人需要人照料,一方面是允诺陌生人的救命希望,但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3月23日、24日,宁青在济南军区总医院两次共采集造血干细胞321毫升,为河北小伙送去生命的希望。3月25日,宁青返回威海,在车站受到了百余名威海市民的热烈欢迎。

  4月1日下午,阿里巴巴公益天天正能量的工作人员联系到大众网表示,天天正能量决定要给宁青捐赠2万元的正能量金奖励,支持他的正能量行为。

  在电话那头,天天正能量的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他们看到对宁青的报道后,立即在同事间发起了讨论,大家都觉得非常感动,经过表决,决定对宁青予以奖励,并且希望将他的正能量故事广泛传播。并通过对宁青的奖励,呼吁社会其他爱心团体和个人向宁青困难的家庭伸出温暖的双手,帮一帮这个仗义的好心人。

  下午6点左右,记者打电话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宁青。得知消息后的宁青非常吃惊,他告诉记者,没想到阿里巴巴这么出名的集团能关注到自己,当时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时候完全没想到自己能得到这么多人的关注和帮助。电话里,这个毫不犹豫就决定为陌生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汉子不住地重复着对帮助过他的好心人的感谢。

  “我对象最近出院了,正在为配型做准备。一周之后,我会带她去抽血,然后带到济南去做配型。”宁青说,自己的父亲正在住院,目前在做身体检查,检查过后再决定是否可以做手术。对于阿里捐赠的这笔公益金,宁青说将会用于父亲的手术,之后妻子骨髓的移植和治疗还需要至少30万元,虽然资金方面还有一些缺口,但他仍会坚持治疗,“即使借钱也要继续坚持,只要有一丝希望也要为他们试一试!”

  目前,阿里巴巴公益天天正能量通过大众网已经了解到宁青的账户信息,并决定于4月2日将这笔正能量基金打到他的账户上。

  17点56分,阿里巴巴公益天天正能量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了对宁青的奖励,在“颁奖词”中这样写到:

  一份奖励,呼唤万千善行!

  “仗义哥”,请相信:好人永远不会孤立无援!

  愿这份奖励,能让更多正能量汇聚,创造生命奇迹!

  远在河北的陌生小伙因宁青的“仗义”,重寻生机。

  他救了别人,面对自己的亲人却充满无力。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决定:

  联合齐鲁晚报、大众日报、大众网

  奖励宁青两万元正能量金。

  这份奖金里,有我们的敬意:敬佩他的坚持捐献,一诺千金;

  这份奖金里,也有一份期盼:盼命运的判词能因此改变,

  宁青和他的家人历经劫难能重获快乐幸福,

  就像他写给河北小伙的那样,好人一生平安!

  关于“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项目”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专门从事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的公益项目。2013年7月5日,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项目正式启动。阿里巴巴集团每年投入2000万元,用于发掘、传播和弘扬社会上的正能量人物和事件,唤醒社会正能量。项目启动后即联合全国60多家主流媒体,充分利用互联网和传统媒体平台,发动全国网友参与互动,对发生在全国各地的正能量故事,进行挖掘、传播和评选。至今,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已进行了86期正能量案例评奖及200多次特别策划奖励,累计发放奖金1200多万元,奖励人数已超过千人,在社会和网络上引发广泛关注。截至目前,山东省获奖正能量人物约45人,在全国排名第三。

    相关报道:

    家庭陷困境 威海"仗义哥"毅然赴济捐献造血干细胞 

    两位亲人患重病,威海“仗义哥”仍捐髓救他人

    "仗义哥"宁青捐髓归来 威海百余市民热情迎接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