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园降生首只白袋鼠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5-06-09 17:06:00   作者:

白袋鼠妈妈带着自己的宝宝散步觅食

白袋鼠妈妈带着宝宝散步觅食

处处展现着母爱

袋鼠妈妈处处展现着母爱

袋鼠宝宝享受妈妈的抚慰

袋鼠宝宝享受妈妈的抚慰

  袋鼠妈妈和袋鼠宝宝

袋鼠妈妈和袋鼠宝宝

  大众网威海6月9日讯(通讯员 丛文考 记者 吴亦男)近日,威海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园的袋鼠们集体当妈妈了。

  5月18日,红颈袋鼠宝宝出袋;5月20日,2013年首次引进的白袋鼠诞下了首只白袋鼠;就在本月初,赤大袋鼠的宝宝也从育儿袋里钻出来活动,加上今年1月份产下的另外一只赤大袋鼠,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园今年已经出生了4只袋鼠宝宝。

  据袋鼠园区的饲养员介绍,因为袋鼠不同于其他动物,没有漫长的孕期,受精后1个月左右即可产下小袋鼠,初生的袋鼠宝宝就如同花生米那么大,生下后即存放在袋鼠妈妈的保育袋内生活,直到半年后才会从育儿袋钻出来,一年后才能正式断奶,离开保育袋,但仍活动在妈妈袋鼠附近,随时获取帮助和保护。

  现在出袋的三只小袋鼠,大概估计应该六七个月大,已经可以到处蹦跳,而且速度很快,不过现在的它们还不能独立生活,还需要时不时地钻进育儿袋里吃奶,大概2个月之后开始以草为主食,半年后才能正式断奶。

  出生的三只小袋鼠中白袋鼠和赤大袋鼠都尚未确定性别,红颈袋鼠宝宝是个可爱的母袋鼠,可惜去年袋鼠爸爸去世了,现在,园区内仅留这两只红颈袋鼠母女相依。

  目前,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园里共有16只袋鼠,此时前来,就可以看见小袋鼠时不时地在育儿袋钻进钻出的有趣画面,又或者看到它们蹦跳一会儿就把头钻到育儿袋里去吃奶的场景。同时,还能在海洋区看到两只通体纯黑的海狗宝宝犹如毛绒玩具般躲躺在妈妈怀抱,时而懒睡,时而嬉戏玩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