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经区抗击疫情保民生 平价蔬菜进社区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2-05 17:43:56   作者:

兴顺餐饮美天科技仓储中心

蔬菜包分为20元和35元

员工们忙着分拣蔬菜

9fdc6b93c5e3a71f86f3f404dbb6fd3a.jpg

平价蔬菜进社区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2月5日讯 (通讯员 刘红波 记者 姚潇雨) 2月5日早7时许,在兴顺餐饮美天科技仓储中心,总经理蔡连超正带着员工们忙着分拣蔬菜。
  “我们当天接单后统计数据,然后与寿光、莱阳等蔬菜基地直接订货。下午6点左右,蔬菜就到达我们的仓储中心,再进行分拣。第二天一早送到居民手中。”蔡连超告诉记者,蔬菜包分为20元和35元,分别满足居民的不同需要。
  为有效减少城市居民外出集聚,经区发动街道、社区、物业采取“微信预约,送菜上门”便民措施,选择本地企业威海兴顺餐饮公司,与城区132个生活小区的物业、居民建立微信群,准备好不同规格和价位的搭配蔬菜推送给居民,满足疫情下广大居民日常生活需求。
  “管委吕晓东主任想的非常细致,特地叮嘱我们,额外准备一个装有葱姜蒜和香菜的调料包。”兴顺餐饮总经理冷晓飞笑着说,“这样,热菜、凉拌菜都齐了。”
  在兴顺餐饮美天科技仓储中心外,消毒后的配送车装满蔬菜包依次出发。
  “配菜车辆进入居住小区须有经区管委统一配发的物资保障通行证,所有参与配菜工作人员、进入居住小区人员均须接受体温检测才能进入居住小区。”经区服发办负责人介绍,为防止人员聚集,居民下单后由兴顺公司送货进小区,通过电话和微信通知居民到规定地点领取,居民可通过微信付款或现场结算;对不懂微信选购的居民可通过物业人员代为选购。
  “每袋20块,大家别扎堆,买完赶紧走。”在天东家园小区,西苑街道天隆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秀霞不时叮嘱前来领取蔬菜的社区居民。
  成袋装好的包括了西兰花、黄瓜、辣椒、胡萝卜等6种新鲜蔬菜,均以每袋20元的价格售卖。“这菜又新鲜又便宜,太实惠了!”“过年买的菜吃得都差不多了,去超市买菜,人太多,又怕添乱,蔬菜进社区太周到了。” 西苑街道天隆社区居民邹新妮说。2月5日上午9点半,在社区广场空地上,小区居民自觉排队领取新鲜蔬菜,不出小区门口就能买到平价的新鲜蔬菜,让社区居民格外的暖心。
  “让社区居民不出小区就能吃上放心菜、优质菜。小区人员少流动。这样一来,也为我们社区减轻了不少压力。”张秀霞坦言。
  当天,兴顺餐饮公司将688份共计3.6吨蔬菜送到了88个小区的643户居民手中。“我们将继续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开展‘蔬菜进社区’活动,在不断扩大群众惠及面的同时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的防控风险。”经区服发办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