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众志成城渡难关》,一曲原创戏歌为乳山抗“疫”加油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2-07 18:52:06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2月7日讯 (记者 王晓青) 近日,乳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戏剧家协会创作了地方特色吕剧小合唱《众志成城渡难关》,将抗击疫情期间的一幕幕感人场面,转化成鲜活生动的文艺作品,向一线抗“疫”逆行者们致敬,为坚持抗“疫”老百姓加油。

  《众志成城渡难关》
  鼠年新春启新篇,
  全国上下总动员。
  防病毒,战疫情,齐行动,急驰援,
  四面八方心相连。
  未料想阴云笼病毒蔓延,
  横肆虐众乡亲遭受磨难。
  众志成城渡难关,
  党的关怀把心暖。
  莫道江城地冻天寒,
  乳山人民同奉献,
  医疗队救护员奋战一线,
  日夜不停除病患。
  工厂忙把口罩产,
  超市货品供应全,
  征调药品与器械,
  绿色通道解急难。
  人人都把口罩戴,
  谣不信,谣不传,
  不出门,不聚餐,
  不给自己添麻烦。
  电话视频聊个天,
  特殊时期不会面。
  勤洗手来勤锻炼,
  室内通风多消炎。
  百姓安危大于天,
  不忘初心责任在肩,
  打赢疫情防控战,
  寒冬过后是春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