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马夸特等33家外资企业复工 国际订单生产忙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2-07 19:41:55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2月7日讯 (记者 于霄雁) 企业复工复产在即,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加重,威海临港区控疫情、稳外资,积极行动,靠前服务,主动与外资企业对接、沟通、排查摸底,逐企检查把关,确保外资企业达到疫情防控要求,顺利复工。

2月7日,德国独资企业马夸特开关(威海)有限公司正式复工,36名工作人员依次测体温、消毒之后进厂工作。复工第一天,车间内机器有序运转,工作人员也进入工作状态,抓紧赶制客户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订单。

cdf1e5becaf87a8155d99a6e15af6458.jpg

马夸特员工入厂前先消毒

两天前,威海临港区商务局工作人员、驻厂员常毅就已到马夸特报到,现场查看企业防疫物资准备情况。目前,马夸特的口罩、测温枪、酒精消毒水、84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物资已经准备齐全,确保安全有序开工。

1934c3e55ada7132ab8602790d18ee9a.jpg

“面对外资企业复工强烈需求,我们第一时间把复工须知发给外资企业,今天已经收到了将近半数企业的复工申请材料了。”常毅说,为避免人员交叉感染,他们还反复叮嘱企业特事特办,申请材料可通过线上扫描原件的方式传递,提高办事效率。

准备工作早一日完成,外资企业就能早一日复产。眼下,威海市临港区商务局14名工作人员组成外资企业协调组,以一对多分包企业的形式,对接辖区内75家外资企业,为外资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保驾护航。

96d97600cb0e02852377f373b961786c.jpg

马夸特生产车间

2月7日上午,走进威海市临港区商务局办公室,几名工作人员一边认真审查多家外资企业传来的复工申请材料,一边电话联系核实真实情况,并反复提醒企业严格防疫措施。“上午处理完企业上报的申请材料,下午还得到几家拟开工的外资企业转一转,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一样都不能落下!”常毅说。

95a97190fdabecc2d819415c2056305d.jpg

威海一光电子装配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同样是今天复工的外资企业威海一光电子装配有限公司,也已进入到了有序生产状态。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进行汽车电子线束的装配工作,这是来自韩国的一批长期的紧急订单。

e4a19edbbf7cbb09a1561c42473b89a3.jpg

一光电员工为车间消毒

“现在上岗职工有40名左右,正加班加点赶工生产,几天后,这批电线及电件装配将通过威海国际物流发送到韩国。”威海一光电子装配有限公司生产科长张力川说。

截至目前,威海临港区马夸特、科乐波电子、一光电子装配等33外资企业达到复工条件,正式复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