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家家悦毕国华:我为什么春节不回家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2-08 18:12:50   作者:

d80018e042dd8484d7fcbfb3468f0022.jpg

家家悦宋村生鲜物流中心经理毕国华工作中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2月8日讯 (记者 姚潇雨) 每天早上8时30分,走进任何一处家家悦门店的生鲜区,你都会看到色彩鲜艳的水果,绿油油的蔬菜,以及各种让人食欲大增的肉品和海鲜,它们都是连夜从家家悦宋村生鲜物流中心发往家家悦各门店,即使在防疫期间存在缺货、物流停运等诸多困难,家家悦宋村生鲜物流中心始终以高标准保证了各门店生鲜配送的质量和数量,这一切是家家悦宋村生鲜物流中心经理毕国华和240多名员工延长一倍工作时间辛苦换来的。
  早上6时,看着最后一辆物流车驶出园区,毕国华总算是舒了一口气,从凌晨1点到早上6点,200多辆物流车载着700多吨生鲜商品前往烟威地区500多家门店,毕国华需要精神高度集中,才能确保这么多货物不出现任何的差池。“现在吃饭没有点,什么时候得空什么时候吃两口,”毕国华一边吃着泡面,一边盯着电脑屏幕上的库存数量、在途信息查看,不光是对接各个门店下单信息,还要沟通采购交接货物,大批生鲜源源不断地入库,不能出一点差错,从大年初四开始,他就再也没回过家,累了就去宿舍眯一会,“等忙完这一阵就想回家吃顿热乎乎的饺子。”毕国华的泡面还没吃完,又有车载着蔬菜从采购基地运回,他不得不随便扒拉两口,就出门接车了。
  从采购基地拉回来的蔬菜,分拣员要进行分拣,“目前我们每天的发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0%,最高峰的时候光蔬菜水果就能发出四五百吨。”毕国华说到,“平常从下午5点开始到凌晨1点就能分拣完,现在要从中午12点到凌晨2点才能分拣完,大家的工作时间都延长了一倍,即使这样也不敢有丝毫的松懈,每个人饿了也是吃碗泡面就口咸菜,仓库再冷都不敢多喝两口热汤,就怕还得去厕所耽误时间。”
  当记者问到这么高强度的工作累不累?这位朴实的物流经理憨憨地笑了,说道:“这个春节加班加点,为民生物资保驾护航的不止是我们物流部门,门店、采购哪个环节掉链子都不行,这也是我们各个部门多年来不断历练打造出来的默契,我也是做好分内的工作,确保食品正常供应不在我这个环节出岔子,不值得一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