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朱宏方:我的高考志愿是成为爸爸妈妈这样的人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2-09 17:23:08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2月9日讯 (记者 张宏博 通讯员 李莹 王雅馨) “我终于明白我的父母正在做的事,我的高考志愿是成为爸爸妈妈这样的人。”即将面临高考的威海二中高三学生朱宏方说道,本该陪他复习备战高考的爸爸妈妈,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却一直在防控一线工作,在元宵佳节当天,关于高考志愿,朱宏方做了这样的决定。

fa81673448509cc871dd33b2a7602791.jpg

  2月8日,元宵节当晚,朱宏方一人在煮面条,朱宏方说:“过年期间,我已经习惯了一个人生活,开始不理解,现在我终于明白我的父母,我的高考志愿就是成为爸爸妈妈这样的人。”
  朱宏方是威海二中的高三学生,他的父亲朱伟是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母亲朱慧是威海卫人民医院护士,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夫妇两人一个在交警队,防疫一线昼夜坚守、风餐露宿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安全;一个在医院,每天上岗前,都要进行全面消毒,穿上厚重的防护服,每天很多人就医,为了减少去洗手间,他们会控制每天的饮水,夫妻二人共同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
  朱宏方告诉记者,农历正月初三他早晨醒来,发现爸爸不见了。妈妈告诉他,爸爸凌晨五点接到队上的紧急通知,已经去工作了。妈妈也已经写了请战书,马上会到医院的疫情防控前线。“我当时很不理解,高考已经进入倒计时了,为我的高考加油助力不应该才是我们全家的头等大事吗?”朱宏方说。
  自从爸爸妈妈到了防控一线工作后,朱宏方白天给父母发微信,想做晚饭等他们回家吃,多晚都行。他们没有回复。开始朱宏方很疑惑:“有什么事值得他们这么拼命,有什么事比陪我共度高考冲刺阶段更重要?”
  后来,朱宏方终于理解,我埋怨爸爸妈妈不回我微信的时候,他可能已经在寒风中站了几个小时,手都冻僵了。我妈妈可能穿着防护服在照顾病人,根本看不到手机。
  “我终于明白我的父母就是‘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战士,也更加坚定了我这次的报考志愿:警察或者医生。虽然这个元宵节,我们一家没能团聚,但是我等爸爸妈妈凯旋而归。”朱宏方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宏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