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乳山最美战“疫”者:温情守护,致敬白衣战士!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2-09 10:48:05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2月9日讯 (记者 王晓青) 乳山市人民医院作为乳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初心不忘,医心为民,冲锋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医院党总支和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敢为人先、甘于奉献,在防控疫情的战线上留下了乳医人大无畏的身影……
  王学峰,内科党支部副书记、神经内二科主任

0ba79f6226b1f6a502be6997ed154ebb.png

  腊月二十八晚,我接到院部指令,疫情当前,医院发热门诊需要充实力量,我要到发热门诊进行支援。
  大年初一,我安排好科室工作,到发热门诊上岗。紧张的工作远远超出想象,从早晨上班开始,一刻也没有空闲,为了减少去卫生间的次数,不敢喝一口水。趁中午替班的功夫,我才匆匆吃了几口盒饭。下班时脱下防护服,摘下口罩,脸上有深深的压痕,耳朵和鼻子也痛……

2f48084555dbf6e4150fefb82bf31479.png

  大年初二,我的生日,晚上我值夜班。23时,才抽空吃上冰凉的“晚餐”。凌晨,妻子打电话说,儿子发烧39℃,我只能在电话里简单地告诉妻子如何吃药、如何降温,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这个时候,虽然担心家里的老人和孩子,但是作为一名医生,一名共产党员,当国家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必须勇担重担,冲锋在前!
  王军波,内科党支部书记、内分泌二科主任

cbd5e2cfebc6423d2977fb7bee4cdd33.png

  1月22日,根据医院安排,我与内分泌科全体医护人员到发热门诊上岗。第一个夜班,我打头阵,从16时开始到22时,就诊的患者一个接一个,说句开玩笑的话,我几乎是连屁股也没抬起过。
  疫情形势严峻,发热门诊是抗疫一线。随着防疫知识的宣传普及,市民的防护意识明显提高,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绝大多数都会主动来咨询问诊,门诊量剧增。我心里有了底:未来一段时间里,发热门诊工作强度和工作压力会非常大!但是,这是考验我们党员的关键时刻!我们不能有丝毫退缩!

a5cdd58f6acf80b3509ecefeb0583a77.png

  疫情肆虐、大爱为医。年味已淡,往年的团聚、祝福,变成了亲人间未能相见的担忧,父母的电话询问、岳父岳母帮忙照看幼儿园的儿子……我欠家人很多,但我知道,有“大家”才能有“小家”,经历风雨后,定会彩虹漫天!
  王朋波,内科党支部党员、内分泌一科主任

2f96cfd2e1cbb684fc02bf41dac3319e.png

  疫情就是集结号,吹响了我们白衣战士出征的脚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此时此刻,我倍感责任重大。我积极配合医院安排,第一时间进入发热门诊,整个春节期间,我和其他同事一样没有休息,一同坚守岗位。
  不论是白班,还是夜班,患者川流不息。通过认真观察,我意识到,我们面对的不仅仅是病情,还有大家的恐慌心理。有些普通的发热感冒,患者都非常紧张,所以我一边为病人诊治,一边做心理疏导,面对病情我们只有责任和面对,无惧困难。

64b37ea478625a5d6d4070a78f31e737.png

  在发热门诊工作这段时间,吃住都在医院,感谢爱人,她既要上班,又要照顾老人孩子。但是,作为一名党员,无论何时何地需要,我都会义无反顾冲上第一线。
  刘强,门诊党支部组织委员、检验科副主任

271342616df2d0dfa0d0af9e21c471ef.png

  除夕前夕,我刚刚值完夜班,得到消息说,我工作期间接触的一个标本被确诊。按照要求,我居家观察。
  我立刻电话联系妻子,“近期不要回家了,你和孩子就在他爷爷奶奶家住着吧!”被“赶”出家门的妻子和儿子陪着两位老人度过了冷冷清清的一个春节。妻子提出要送饭,我坚决不同意。后来又商量隔天送一次,我勉强同意,但前提是必须互不接触,就送到家门口,挂在门把上。

a9fa8a242af2b96ab1d114051b85f044.png

  居家期间,我除了坚持测体温,保持良好心态,还经常在科室微信群里转发关于怎样预防和避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相关知识。看出我的父母亲担心我,妻子就拿出手机让他们和我视频。
  重返工作岗位后我立即递交了请愿书。我心中坚定一个信念: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不管战场在哪里,一切都要听从党的指挥,彰显应有的担当和情怀。
  滕常青,内科党支部党员、内分泌二科医师

90f7156fe3a9cd9238037c603efb5dc3.png

  2020年1月22日早上,我调入发热门诊一线工作。疫情就是命令,无论怎么危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义不容辞!
  把孩子安顿到父母家去后,我紧急学习了此次疫情的相关知识及防护要求,按照院方布署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f814c954a0e16ed1d1ce7c70dd73647a.png

  在工作中,我严格要求自己,思想高度重视,对于每个发热病人都要严格筛查,慎之又慎,以防错漏造成无法估计的损失!正值春节假日期间,人们对疫情的恐慌,造成发热门诊量大幅上涨,一天下来虽然身心俱疲,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即使工作压力再大、工作环境再艰苦,也要恪尽职守,为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