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家家悦集团:防疫保障期间他们冲锋在前显担当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2-11 11:11:48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2月11日讯 (记者 姚潇雨) 防疫期间,超市成了保证市民生活供应最重要的场所之一。在家家悦超市,不少员工克服重重困难,只为了准点到达门店,保证能正常营业。而作为区域总经理、店长的他们:凡事冲在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抗击疫情期间更显责任担当。

b060f5582636c3f89b43f243358a44c3.png

家家悦石岛区域一区总经理伯秋旭

  家家悦石岛区域一区总经理伯秋旭:门店里的“跑步店长”
  几号楼几单元几零几的住户需要哪些物品……罗列清楚、一目了然,伯秋旭的小本子每天都记得满满当当、十分详细。
  “现在疫情形势这么严峻,业主想出去无非是想满足自己的生活所需,那我来帮他们买好送去,他们就不需要出门了。”从2月2日开始,伯秋旭每天都穿梭在超市货架间,有人叫她“跑步店长”。
  “能帮到顾客,特别是帮助他们解决困难的时候,我会特别有成就感。”伯秋旭举了一个例子,为了减少顾客在超市的逗留时间,他们将散装食品提前称重,顾客来店后说这服务真贴心,她听了心里特别愉快。伯秋旭说,这个时候她就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大家拧成一股绳才能为附近的社区更好地服务。
  由于门店只有一台送货车,根本不够用,伯秋旭就会在下班后,开着自己的车再送一趟货,每天回到家都8点以后了,她还是会打开微信,看一下有没有新增的订单,及时记录下来,不耽误顾客第二天收货。

b76a2cceae0a85f441fa687c2fd35eaa.png

家家悦石岛区域二区总经理李桂美(右二)

  家家悦石岛区域二区总经理李桂美:凡事想在前干在前
  按照公司配送流程,门店前一天下单的商品需要第二天配送,但由于近期顾客对生鲜商品的采购量加大,坐不住的李桂美带领着销售发展立刻奔赴宋村生鲜物流中心去提货。面对需要补充的大量货物,这个时候她二话不说和销售发展行动起来,选货、搬货、拖货,天虽然冷,但是汗水浸湿了衣服,腰累得都直不起来,看到满满的货装上车驶出物流中心,她嘴角露出了笑容。
  门店供应有保证了,李桂美也不能松口气,很多社区进行了封闭,不能出来购买商品,对接社区送货是她当务之急的大事,对于社区免费送货,之前完全没有经验,需要对接社区、制定流程、协调车辆,解决这个过程中出现的所有问题。李桂美说只要我把各个环节打通了,大家在执行的时候也就轻松了。作为区域经理,李桂美凡事想在前干在前,这段特殊的时期,她告诉店长我们不在乎带来多少业绩,更多的是满足顾客的需求,做居民的好邻居,家庭的好帮手。

28761b804955a23b5d842c333df5ed03.png

家家悦济南二环西路店长苏崇庆

  家家悦济南二环西路店长苏崇庆:这个时候账要这么算
  作为一名家家悦济南二环西路店的店长,苏崇庆对数据的敏锐不言而喻,要在往常,他肯定是看哪个商品区域的人多,哪里的销售数据最先跑起来。但是现在不一样了,他要看的是门帘、购物车、购物篮消毒了吗?厕所消毒了吗?扶手消毒了吗?不仅如此,他对数据的敏锐还达到了消毒了几次,间隔多久消毒,通风几次,每次通风多久等细节上。在苏崇庆的心里,自然有一本账。但是,这个时候算的不是销售额和利润比,这个时候是担当和责任,要确保超市购物环境安全和货品供应充足。
  除了算账,这几天苏崇庆还有一件事就是暗中观察员工的情绪,“我最担心的就是因为疫情的影响,员工们会对上班产生抵触情绪,但是从大年初三开始,我们门店全员在岗、全员无休至今,虽然每个人的工作强度是原来的2至3倍,但是大家脸上还都挂着笑。”特别是对员工后勤保障,苏崇庆特别在意,“虽说公司为员工提供免费的午餐,而且疫情期间门店缩短了营业时间,但是对于肉禽、水果、蔬菜等工作量较大的部门,有员工反映闭店前就饿得扛不住了。”苏崇庆赶紧把这个情况反馈到集团,“集团领导一听马上表示这个时候要全力做好员工的后勤保障,可以给需要的员工免费提供加餐。”苏崇庆说。
  疫情发生以来,家家悦集团一直冲在保供应的一线,不管是门店店长还是普通员工,实行一班制全天在岗,全力做好门店现场维护,倾力守护全市人民的“菜篮子”“米袋子”。

a36e9fd962ac1662e5cc8af58bbb844c.png

家家悦体育基地店长车小雪(右一)

  家家悦体育基地店长车小雪:微信群接龙下单 放心商品送进社区
  “还是老规矩,每人负责10单,10点之前完成拣货、包装及结算,一定要快!”2月9日8时,家家悦体育基地店店长车小雪忙碌了1个小时后,将一份配货单明细表交到15位员工手中,按照明细表,大家迅速赶往相应商品区进行拣货。这份明细表记录着160余位周边社区居民2月8日在微信群里接龙下单的商品。“之前哈工大有一位70多岁的老教授打电话到我们门店,说自己身体不好不方便出来买菜,能不能由超市上门来配送,当时我就把老教授需要购买的商品清单记了下来,把东西买好给他送上门。回来的路上我就想现在一定还有很多顾客不方便外出购物,家里的储备又可能不够了,我们便想了这个办法,并主动与哈工大校务处联系,由顾客提前下单,第二天我们趁店里客流量较小时进行拣货,再由专人配送至社区。”车小雪说。
  从2月2日开始,车小雪就开始为体育基地周边大学社区、西文化小区、学府花园等社区送货上门,“短短几天的时间,山大已经有3个500人的微信群,哈工大有5个500人的微信群,大家有的时候会在群里发一些感谢的话,其实作为服务行业,让顾客满意是我们的宗旨,但是看到大家的感谢还是让我觉得心里暖暖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