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战斗力“满格”!19人递交战地“入党申请书”!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2-13 21:36:51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2月13日讯 (记者 于霄雁) “1、2、3……一共19份!”2月13日,在威海市环翠区首个集中留观点的办公室内,19份按下红手印的入党申请书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临时党支部书记岳善峰认真地看着每一份入党申请书,眼泪不禁地流了下来。

c90d9d2151ac46fe232e11956e0d292d.jpg

“他们来自不同单位,而且大都是80后、90后,在家他们还是父母眼里的孩子,但在这里个个都是无畏的战士。他们写下的是申请书,也是战斗书!”岳善峰动情地说。

这个集中留观点共有37名工作人员,有10名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2月9日集中留观点临时党支部正式挂牌。

危险面前,我就要冲上去!

李文达,是集中留观点隔离区的工作人员,也是第一个向临时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的人。志愿加入党组织,李文达的决定不是临时的,而是一直以来的心愿。

df3337d246d271d5142354b864e0cba7.jpg

“我是羊亭医院的一名临床医生,之前在单位,我就写过入党申请书,2月8日那天听说留观点要成立临时党支部,我感到特别振奋,连夜就写了入党申请书。”李文达说。

38826c0c00f06501857fa100fc223c91.jpg

临近中午,又到了为隔离人员送饭时间。李文达来到留观点分餐区,和十几名工作人员一起忙碌起来,配菜、打包主食、分装水果……动作麻利而又娴熟。

分餐完成后,李文达开始消毒换隔离服,随即进入了隔离区,放好餐盒,敲门提醒,收拾垃圾,进行消毒……有条不紊、周密细致地完成着每一项任务。

“隔离区是相对危险的区域。我年轻,体力好,又是临床医生,必须冲在前面。”李文达的话中带着坚定,又透着阳光。

由于长时间隔离,有些隔离人员情绪不是很稳定,李文达就加他们微信,进行交流安抚。

“你们在里面隔离是战斗,我们在外面工作也是战斗,我们始终在一起!”就这样,李文达和隔离人员守望相助,彼此温暖,共同战“疫”。

困难再多,我都要想办法完成

“在危难时刻,我们看到了共产党员才是真正的‘硬核’,风险越大,党员越是用行动践行自己的使命。我要向身边的党员学习,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2c22c75f22841ef7d3de5471ba1acd6c.jpg

”今天,我怀着无比诚挚的心情递交入党申请书,我承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全力投入疫情战斗第一线,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不惜一切,勇往直前!”

自2月8日以来,像李文达一样,高君、孙蕾、王洁、白静、邢莉敏、吕春雨、刘英丽、王琳、王丝雨等都按下红手印,递交申请书,让逆行者的勇敢旗帜,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937089976e588433e97b4dfc474a1dc9.jpg

“临时党支部中的党员挺身在前、冲锋一线,我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作为医务工作者,我必须学习他们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始终做一个信仰坚定的人,所以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预检分诊处的陈若琳如是说。

陈若琳来自孙家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自1月30日来到留观点后,负责隔离人员的预检分诊工作。

“每一个隔离人员过来后,我们要进行登记个人信息,给他们量体温,询问详细地接触史。”陈若琳说,自己的工作对做好后期的科学隔离分诊至关重要,所以容不得丝毫马虎。

在工作中,遇到有顾虑、有压力的隔离人员,陈若琳就换位思考,耐心地讲解,疏导他们的心理压力,力求使隔离人员接触史等信息全面准备。

“以前在基层卫生服务中心,没遇到大的困难和挑战。这次疫情,让我深刻地认识到医护人员的责任和担当,不管前面的路多长,困难有多么多,我都要想办法解决,坚决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陈若琳说。

5f1c6288d5f4cba025e531e71a2aa41b.jpg

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梁永江说,疫情防控是一场硬仗。临时党支部的成立,发挥了党建引领和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进一步凝聚了力量,鼓舞了斗志,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信心和决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