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照顾重症患者,威海市慈善总会发药点正常发药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2-12 18:42:33   作者:

dbe0a3929cfa955a480152312b1bf675.jpg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2月2日讯 (通讯员 隋进凯 记者 刘影)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生期间,威海市慈善总会发药点急患者所急,在采取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后,于2月12日正常发药。威海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威海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栾波当天到发药点调研,对市慈善办在疫情期间坚持正常发药的做法给予肯定,并要求工作人员与患者按规定发药取药,保持消毒与间隔,确保自身与周边人的安全与健康。
  威海市慈善总会考虑到,按照中华慈善总会的规定,每人每次只能领取一个月的药品,在威海发药点的70多名患者有的现在手中已经无药,如果暂停发药,他们就需要自己购买,这样必定会增加这些患者的经济负担。如果发药,就会增加发药点工作人员及取药患者感染疫情的风险。针对这一情况,威海市慈善办决定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本着“特事特办”原则,采取多种灵活方式,让患者领到药品。并为此制订《关于中慈药品援助项目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调整方案》,出台一系列的安全防护措施,提前通知到每个患者,要求大家对照执行:患者出发前,先和发药员电话沟通手续是否齐全,有无其他相关问题。确认手续齐全、可以正常领药后,患者自带签字笔前来领药。进入办公楼后,经测体温、酒精消毒后,每次一人在发药点门口领药。患者排队领药时,每人相隔1.5米以上;陪同人员在外面等候。发药前为每位患者喷酒精消毒。发药员取药粒交给患者。如患者手中存有药品,尽量延期领药。确需现场领药的患者,先联系发药点,确定好领药时间。现场领药时必须戴口罩,配合做好消毒防护工作,有序领药,避免交叉感染。通过快递方式领药的,将相关申请表通过QQ发给发药员。发药员收到患者邮寄的上述资料、审核无误后,通过系统发药,并填写领药手册(格列卫、达希纳),然后根据患者提供的收药地址给患者邮寄药品和领药手册。

bf16622969b37ff3f45fba59515a4351.jpg

  同时,市慈善总会还为发药员配备了一次性防护衣、手套、口罩等防护物资。经过多方准备,2月12日,威海发药点开始节后首次发药。患者按照规定,接受体温检测、通过消毒机杀菌、自觉间隔1.5米排队、取药前用酒精消毒等,井然有序。取药后,大家都对威海市慈善总会在疫情期间坚持发药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并表达了真挚的谢意。
  据了解,2003年9月,中华慈善总会启动格列卫等13个品种的药品援助项目,免费发放给血液类、肿瘤类等重病患者使用,极大地减轻了患者的负担。威海市慈善总会多方奔走,2015年9月,中华慈善总会最终确定在威海市慈善总会设立发药点,使威海及其周边原本需要到济南、青岛取药的患者,可以就近到威海发药点取药。多年来,该发药点凭借发药全过程、全环节精细化、服务优质、发药零差错的业绩,被中华慈善总会评为300人以下发药点工作质量第一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影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