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形象不容破坏 清理僵尸车,威海交警在行动!

2020-06-04 10:34: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亚茹 威海报道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机动车停放资源日趋紧张,长期占用公共道路和停车场停放、无人认领的车辆不仅侵占着有限的停车资源,还影响交通环境和城市环境,也给城市居民出行带来不便。为了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方便市民出行威海交警定期对市政道路上的“僵尸车”进行清理。

威海交警联合辖区公安分局、威海市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辖区街道办事处对“僵尸车”进行集中清理,通过询问周边群众、利用综合应用平台查询等方式,与车辆所有人取得联系,督促其尽快挪移车辆,释放停车资源,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僵尸车”,是指长期停放在城市道路、居民小区等区域内无人维护和使用的车辆。这些车辆满身灰尘,无人问津,长期不动弹,故被人称为“僵尸车”。

“僵尸车”长期占据道路、停车位等公共资源,妨碍车辆管理,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城市形象。威海交警呼吁广大市民珍惜公共停车资源,按照规定有序停放车辆,共同维护安全、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

温馨提醒:市民发现“僵尸车”可下载市民通APP点击我要上报进行举报,共同营造干净和谐的道路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亚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城市形象不容破坏 清理僵尸车,威海交警在行动!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机动车停放资源日趋紧张,长期占用公共道路和停车场停放、无人认领的车辆不仅侵占着有限的停车资源,还影响交通环境和城市环境也给城市居民出行带来不便,为了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方便市民出行威海交警定期对市政道路上的“僵尸[详细]

    06-04 10-06大众网
  • 环翠区医疗保障局坚持四个导向 做好四个提升 切实发挥医保扶贫“金扁担”效应

    今年以来,环翠区医疗保障局围绕打通医疗保障扶贫服务“最后一公里”,坚持四个导向,做好四个提升,切实发挥医疗保障政策在扶贫领域的“金扁担”效应,巩固脱贫攻坚效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详细]

    06-04 10-06大众网
  • 2020中国威海·国际英才创新创业大会6月14日启帷

    6月3日,大众网记者从市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中国威海·国际英才创新创业大会(以下简称“英创会”)将于6月14日在哈工大(威海)举行。[详细]

    06-03 18-0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威海:加快产业转型,促进海洋经济腾飞

    “以前来海边就是看看海、游游泳,这次旅游还增长了海洋知识,还体验了耕海乐趣,感觉很不错”,游客汪先生表示。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旅游行业开始慢慢复苏,刚刚过去的周末,在威海荣成桑沟湾海洋牧场,一拨拨旅行团接连不断。[详细]

    06-03 17-0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公交112、116及草庙子内循环线路临时调整

    6月3日,大众网记者从威海公交集团了解到,近期因道路施工,多条公交线路临时调线,待道路施工结束即恢复原线路运行。[详细]

    06-03 16-0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体育特色扶贫助力山村发展

    走进山村,送来健身活动器材,调研座谈,探讨村集体特色经济发展方向……日前,威海市体育局派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万强带队的调研组,来到乳山市诸往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开展扶贫调研,为服务队服务的五个村赠送了5个户外移动音箱,方便村民开展健身活动。[详细]

    06-03 16-0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