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信用超市】羊亭镇“超市”发奖啦!快看看,都有谁中奖了?

2020-06-29 17:16:24 来源: 威海市环翠区妇联 作者:

  “我想兑换块肥皂。”“我这有20分,我去看看能兑换什么。”6月5日,羊亭镇南小城村巾帼信用超市里传来了热闹的声音。

  原来,今年羊亭镇共打造巾帼信用超市27处,其中第一批打造的8处超市已投入使用并开展积分兑换工作。

  这边村民们忙着挑选物品,那边超市管理员同样在忙碌着兑换工作。

  “前期,镇妇联先后两次召开积分说明专题工作会议,教我们积分怎么计算、怎么兑换、兑换需要做好哪些登记等具体问题。”南小城村妇联主席宋玉边说着边忙着为村民们进行兑换。

  羊亭镇妇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巾帼信用超市积分是根据《美在我家指数考评细则》和《家风指数考评细则》计算得来的。

  与此同时,设置了1分、10分、15分、20分、30分不同等次,方便百姓兑换自己所需商品。另外,每月的5号、15号开展两次兑换活动,村民根据每月积累的积分,可以兑换相应的商品。

  来到半壁山村巾帼信用超市内,纸巾、洗衣粉、洗脸盆等生活用品整齐地摆放着,村民们正仔细挑选着自己心仪的兑换品。

  “创建美在我家,不仅美化了我们自家的居住环境,还能用积分兑换商品,真的非常实用。”大家伙边挑选着,边互相交流积分方法。

  今年以来,羊亭镇以美在我家“巾帼信用超市”创建为契机,以“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为主题,以创建“美丽庭院”、寻找“最美家庭”等为抓手,组织妇女和家庭从小事做起、从家庭做起,用文明行为换取积分,真正实现把文明存进超市,将德行兑成积分,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积分兑换成为抵制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的新渠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