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又便捷!威海教师资格认证实现“最多只跑一次腿”

2020-06-29 21:13: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宏博 见习记者 谷宝鑫 威海报道

  根据国家、省级教师资格认证工作的统一部署,威海市教师资格认证工作于6月29日至7月3日进行。6月29日,大众网记者来到现场,实地感受了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多举措保障疫情期间教师资格认证的高效有序开展。

  开通教师资格网上预约通道

  “为避免申请人同一时段过于集中申请的问题,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威海),开通了教师资格认证网上预约模块”,威海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服务三科副科长王嘉铭介绍说,每半天每级大厅网上预约人数限额为60人,申请人通过自助预约,按预约时间申办资师资格认证的,优先办理。载至目前,网上预约率已达90%以上,申请人按期办理的达97%。各级大厅教师资格认证区秩序井然。

  提供错时、延时服务


  为避免排队等侯,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采取错时、延时服务,将早上上班时间提前半小时,中午轮休值班,晚上下班延迟半小时,通过增加30%的服务时间,确保每位申请人,特别是未网上预约的申请人,都能够及时办理。

  建立教师资格认证专区,开设多窗口服务


  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保证人员等侯有安全的隔离空间,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一楼大厅建立了教师资格认证专区,开设了四个窗口同时办理网上核验,另设四位咨询员、导办员,为申请人答疑解惑,解决疑难问题。

  提供免费邮寄,避免申请人再跑一次

  为避免申请人再跑一次,教师资格证的申领采取免费邮寄的方式,根据申请人提供的邮件地址,通过政务服务免费邮寄到家。“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教师资格认证的第一天上午,两个小时内完成了82位教师资格认证,其中经网上预约的58人,占原预约人数的97%”,王嘉铭表示,其他未预约前来办理的申请人也全部完成了认证,现场已无排队等侯人员。

  “我是来申请体育教师资格的,在网上预约了“,申请人张先生告诉记者,来之前还想,人肯定少不了,结果到现场一看,都不用排队,5分钟就完成了认证,还给邮寄到家。太方便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宏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燃爆!威海公安上演“枪王”对决!

    “上膛、移动、瞄准、射击”,系列动作一气呵成,弹壳飞起,直穿靶心……6月30日,威海公安第四届枪王选拔赛正式开赛,来自全市公安机关的15支代表队分为四个组别同场竞技,向着最终的“枪王”桂冠发起冲击,礼枪过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威海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详细]

    07-01 09-07大众网
  • 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威海分会场今日开幕

    6月30日上午,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威海分会场在威海市东山宾馆开幕。本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线上为主的方式举办,受邀嘉宾通过线上参会。大会以“抢抓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为主题,旨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与港澳经贸[详细]

    06-30 16-06大众网
  • 安全又便捷!威海教师资格认证实现“最多只跑一次腿”

    根据国家、省级教师资格认证工作的统一部署,威海市教师资格认证工作于6月29日至7月3日进行。6月29日,大众网记者来到现场,实地感受了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多举措保障疫情期间教师资格认证的高效有序开展。[详细]

    06-29 21-06大众网
  • 山东威海信用小超市激发乡村生态大能量

    “我想兑换块肥皂。”“我这有20分,我去看看能兑换什么。”6月5日,山东威海市环翠区羊亭镇南小城村巾帼信用超市里传来了热闹的声音。[详细]

    06-29 20-06大众网
  • “夏日攻坚”来袭 荣成法院开展“执行会战”斗“老赖”!

    近日,集中拘传行动拉开帷幕,为进一步落实全省法院“夏日攻坚”执行行动的部署,6月24日至6月30日,荣成法院组织开展集中拘传行动。“大战”一触即发,执行干警全力出击,集中拘传一批“老赖”案件。[详细]

    06-29 20-06大众网
  • 威海公安机关第四届枪王选拔赛倒计时一天!

     枪王之争,舍我其谁!各个选拔赛场,弹无虚发,硝烟四起。威海公安机关第四届枪王选拔赛开赛在即!6月30日8:00枪王选拔赛一触即发,究竟谁能一举夺魁,让我们共同见证新一届枪王的诞生![详细]

    06-29 19-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