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攻坚”来袭 荣成法院开展“执行会战”斗“老赖”!

2020-06-29 20:36: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宏博 通讯员 曲衣羽 威海报道

  近日,集中拘传行动拉开帷幕,为进一步落实全省法院“夏日攻坚”执行行动的部署,6月24日至6月30日,荣成市人民法院组织开展集中拘传行动。“大战”一触即发,执行干警全力出击,集中拘传一批“老赖”案件。

  全力以赴助15名工人讨回工钱

  6月24日,荣成法院执行室内,大家正排着队与被执行人赵某签订和解协议,这次执行干警为15名工人讨回了工钱。

  2019年,赵某聘用李某等15名工人为其承包的工程打工,工程完工后,赵某共欠李某等人12万元。李某等人索要无果诉至法院,经荣成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赵某于年底付清工资。约定期满,李某等人迟迟未等到赵某的工钱,遂于今年年初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向赵某送达相关法律文书,为减少疫情对执行工作的影响,执行干警通过线上网络查控,对赵某名下所有账户查封,并将其列入失信黑名单,进行信用惩戒,后多次电话警告赵某,但其仍未履行。

  4月初,荣成法院线下执行工作逐渐步入正轨,为让工人早日拿到工资,执行干警第一时间赶到赵某家中,先后对其进行两次拘传,鉴于执行威力,赵某交了6万元后,又杳无音讯,借执行会战之机,执行干警再次将赵某拘传至法院对其进行严肃警告,慑于压力,赵某便当场拟出了还款方案。随后,在执行干警的见证下,15名工人与赵某分别签订了和解协议,约定赵某每月还款1万元,年底付清。

  不管躲到哪 都要找到你

  执行另一现场也如火如荼。李某与张某离婚后,二人协议由李某每月支付女儿抚养费1200元,但李某10个月分文未付。张某起诉后,荣成法院判决李某应支付1.2万元抚养费,因李某未履行,张某申请强制执行。

  因李某系船员,从事远洋作业,出海时几个月都联系不上,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发现,李某名下并无财产,执行干警多次联系李某、送达相关法律文书,案件均无进展。近期,李某暂停了海上作业,因其居无定所,执行干警通过各种方法仍联系不上。

  但执行干警没有放弃,在此次攻坚行动中,通过走访、排查,终于找到了李某的联系方式,并在电话中多次释法、警告李某,如拒不履行,等待他的将会是法律的严惩。李某慑于执行威力,29日主动上交了8000元抚养费,剩余款项待工资下发后第一时间交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宏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