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荣成百家“暖心食堂”集体开业

2020-07-07 14:21: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影 通讯员 秦帅 威海报道

  7月4日至5日,2020年山东省养老服务工作现场会在威海荣成召开。会议期间,荣成市百家“暖心食堂”集体开业,山东省民政厅副厅长张孟强出席开业仪式并致辞。

  开业当天,斥山街道盛家村暖心食堂60名志愿者全体上阵,忙活了整个上午,按照计划的菜谱,这一天的主食是莲子花和火烧,配菜为土豆炖排骨、大锅熬鱼、肉丝炒茄子、青椒鸡蛋、西红柿鸡蛋汤。中午11点半是开饭时间,村里36位老人纷纷来到了“暖心食堂”,各自就座后,志愿者们将热气腾腾的饭菜端了上来,还有27位腿脚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们把饭菜送到了老人家里。据了解,平时盛家村暖心食堂共有志愿者60名,每天3名轮班上岗。

  据了解,截至目前,荣成市22个镇街共建设完成“暖心食堂”291 处,已投入运营 137 处,日均服务老人约 1766 人,9月底荣成市335处暖心食堂将全部投入运营。

  为有效解决老年人“一餐热饭”难题,切实办好民生“食”事,威海市民政局积极构建起市-区市-街道(镇)-社区(村)四级联动的城乡老年人助餐服务体系,努力推动将社区食堂、农村老年餐桌纳入市级为民办实事项目和区市党政一把手工程,专门出台《威海市城市社区食堂建设指导意见》、《威海市农村老年餐桌建设指导意见》等政策文件,加大项目建设与长效补贴力度,引导这项惠民生工程加快落地。

  截至目前,威海已累计建成26处社区食堂、335处农村老年餐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