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多公里外寄来锦旗,只为感谢威海高速交警

2020-09-14 17:20: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宏博 威海报道

  “威海是一座温暖的城市,我们以后还会来威海游玩。”400多公里,也阻挡不住山东淄博毛先生和其妻子潘女士的感激之情。9月8日,威海高速交警支队乳山大队收到一面来自淄博的感谢锦旗,毛先生和潘女士感谢民警在他们一家初到威海遇到轮胎爆胎之后,帮忙换轮胎并热情将其家人送到住处。

  8月14日,毛先生和妻子潘女士一家5口人到威海游玩。当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潘女士驾车行至威青高速时,轮胎突然爆胎。“当时天很热,我孩子才7个月,一直哭闹,”潘女士介绍说,一家人正焦急等待救援的时候,威海高速交警支队乳山大队大队长党荣国驾驶警车巡逻至此处,立即停车下车查看。

  了解到情况后,党荣国确认现场安全防护工作后,马上联系路政养护人员,分批次将轿车内人员转移离开高速,避免发生次生事故,随后引导轿车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快低速驶离高速,引导至乳山大队,并帮忙联系附近轮胎修理店进行修理。

  由于轮胎需要临时调货,需要时间较长,考虑天气炎热,婴儿随身饮食物品不足,党荣国又驾车将潘女士及孩子等人先送回南海新区的家中,留下毛先生维修车辆。

  “民警开车送我们回家,还帮忙找维修店,特别细心,我们心里温暖极了。”潘女士说,刚到威海遇到意外,能够及时得到高速交警的帮助,真的让她们一家特别感动,威海这座城市让她们一家感受到了深情厚谊。

  在威海期间,潘女士一家还专门到乳山大队送去矿泉水、特意拨打了12345政务热线,表达谢意。回到淄博之后,潘女士一家人想起这件事就忍不住心头一暖,最终还是决定做一面“恪尽职守,为民解忧”的锦旗,寄给民警。“威海这么“暖”,他们以后肯定还会来,”潘女士说,会把威海当作第二故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宏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