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威海市退役军人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了

2020-11-03 16:43: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李太强 威海报道

  记者从威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根据《关于落实退役军人免费乘坐市内公共汽车政策的通知》(威交发〔2020〕156号)的规定,自11月3日起,户籍地为威海市行政区域内的退役军人凭有效证件可免费乘坐威海市域内城区公交车和城乡公交车(不含定制公交)。

  一、优待方式

  2020年11月3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退役军人凭开通公交优抚卡后的威海市民卡或退役证免费乘车。

  自2021年1月1日起,退役军人须凭“威海崇军卡”免费刷卡乘车,退役证以及相关证明等不再作为免费乘车凭证。

  二、“威海崇军卡”办理方法

  (一)申请方式

  1、线上申请。微信搜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威海市民卡”微信服务号,点击下方“威海崇军卡”填写个人信息,即可免费申请。线上集中办理时间截止到2020年11月20日。

  2、线下申请。自2020年12月20日起,持退役证(退役军人证丢失的,需携带身份证原件到户籍所在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具相关证明,以下简称证明)到威海市民卡环翠区服务中心或威海市招商银行各服务网点免费办理,办理成功后持身份证、“威海崇军卡”、退役证或证明到威海市民卡环翠区服务中心或公交特种卡审核网点办理免费乘车业务。

  “威海崇军卡”卡样

  (二)领取及激活方式

  线上申请的卡片制作周期为信息提交后30—40日,请根据通知携带手机及本人身份证件到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领卡激活。

  三、有关要求

  (一)“威海崇军卡”采用实名制办卡方式,仅限本人使用,不得冒用或转借他人使用。如发生上述行为,取消实际持卡人免费乘坐公交车待遇。

  (二)乘车时应主动出示刷卡,接受工作人员查验;未持卡或持无效卡乘车,须按所乘车线路票价购票。

  (三)已办理过“老年免费卡”、“优抚卡”等免费卡并符合办理“威海崇军卡”的优待对象可自愿选择办理,原免费卡注销免费功能。

  (四)“威海崇军卡”每三年年审一次,审验通过后即可激活使用权限,审验未通过的到期自动失效。

  威海崇军卡办理网点及联系方式(2020年12月20日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