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荣成迎来“天鹅季”400多只大天鹅已抵达天鹅湖

2020-10-31 18:59: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钊铭 见习记者 陈玉玺 威海报道

  每年10月中旬至次年3月,来自西伯利亚的上万只天鹅便会来到威海荣成越冬。今年,它们如约而至。10月3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荣成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看到,在天鹅湖中央,来越冬的大天鹅时而梳理羽毛,时而扇动翅膀,身姿舒展美丽。

  “今年首批来越冬的大天鹅是在10月13号抵达的,目前保护区内已经有400多只大天鹅。为了迎接大天鹅的回迁,我们组织人力对天鹅湖进行了全面的消毒,为大天鹅们备足了口粮,进行适量投食。每天也会沿湖区进行两次巡护检查,一旦发现大天鹅出现伤病情况,第一时间对大天鹅进行救治。我们一定会照顾好这些天鹅,让它们愉快、健康地在这里越冬。”荣成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巡护员刘志斌介绍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