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化融合助力威海企业发展

2020-11-04 08:44: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宋振铭 威海报道

  11月3日上午,2020年山东省两化融合深度行威海站活动在威海电子宾馆举行。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互联网处调研员范万东、威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四级调研员徐连敏、威海移动公司副总经理胡晓筠等出席并致辞,各区市工信部门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及60余家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山东省两化融合深度行活动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山东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威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山东省数字经济协会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威海分公司协办。活动主要围绕两化融合贯标、工业云服务、5G和工业互联网应用等内容,在全省范围内每年组织开展的专题活动,为企业提供政策、技术咨询等服务。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互联网处调研员范万东在致辞中表示,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是实现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关键支撑,是全方位打通产业链供应链的有力手段。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发展,将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巩固全省工业互联网先发优势。希望威海在5G部署应用、平台建设、融合应用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打造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新高地。

  威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四级调研员徐连敏在致辞中表示,在山东省工信厅的关心指导下,在威海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威海市工信系统高度重视两化融合推进工作。基础网络设施不断完善,全市已建成5G基站1810个,开通服务1400余个;企业“两化”融合步伐逐渐加快,已有2700余家企业实现上云,培育了12家省“企业上云”云服务商、8家省上云标杆,3家省上云优秀体验中心;智能制造模式加速推广,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初具规模。

  威海移动公司副总经理胡晓筠表示,5G和工业互联网作为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驱动力量。威海移动按照上级公司部署,结合本地应用需求,引进中国移动研究院科研能力,联合哈工大、工信部威海电子研究中心等合作伙伴,为企业提供“一揽子”技术支持及解决方案。全力推进5G项目,打造具有威海特色的“5G+”项目。

  在活动现场,山东省电检院总质量师石秀芳、山东移动云专家张童、山东云计算解决方案专家黄毅等相关专家,以及浦林成山、新华三、北京斯图飞腾科技等优秀企业专家发表专题演讲,介绍并分享了云计算、工业互联网及5G技术在实际生产中的应用和创新。

  下一步,威海市工信局将进一步抢抓机遇,继续完善现代化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实施企业智能化改造提升行动,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鼓励支持各类企业建平台、用平台,大力推动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努力把威海市“两化”融合工作推向一个新高度,为全市工业信息化水平提升和工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程永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两化融合助力威海企业发展

    11月3日上午,2020年山东省两化融合深度行威海站活动在威海电子宾馆举行。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互联网处调研员范万东、威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四级调研员徐连敏、威海移动公司副总经理胡晓筠等出席并致辞,各区市工信部门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及60余家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参[详细]

    11-04 08-11大众网
  • 好消息!威海市退役军人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了

    记者从威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根据《关于落实退役军人免费乘坐市内公共汽车政策的通知》(威交发〔2020〕156号)的规定,自11月3日起,户籍地为威海市行政区域内的退役军人凭有效证件可免费乘坐威海市域内城区公交车和城乡公交车(不含定制公交)。[详细]

    11-03 16-11大众网
  • 聚焦“双十一” 电商赋能新消费——威海市将举办“山东消费年·乐购促消周”威海专场活动

    11月6日-11日,威海市将举办“山东消费年·乐购促消周”威海分会场系列活动。[详细]

    11-03 11-11大众网
  • 威海消防提醒:如何预防农村火灾?

    家庭防火和我们息息相关,农村人口密集,群众防火意识较弱,大多房屋紧挨连片建造,房屋之间无消防通道,且路途远、道路空间窄小,消防车难以进入灭火,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大面积燃烧,形成火烧连营,损失极大,因此农村防火工作不容小视。[详细]

    11-03 08-11大众网
  • 众生|“三好”司机王传虎:当好老百姓的“专属司机”

    从江家寨立交桥到实验中学,一条贯穿威海市区与经区的主干线,36站路、16.8公里,安全行车百余万公里,运送乘客300余万人次......在成为驾驶员的23年生涯里,任何美丽的风景都没能让威海公交集团1路线1114车驾驶员王传虎分心,他也因此被大家称为“三好”司机。[详细]

    11-02 11-11大众网
  • 山东荣成迎来“天鹅季”400多只大天鹅已抵达天鹅湖

    每年10月中旬至次年3月,来自西伯利亚的上万只天鹅便会来到威海荣成越冬。今年,它们如约而至。10月3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荣成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看到,在天鹅湖中央,来越冬的大天鹅时而梳理羽毛,时而扇动翅膀,身姿舒展美丽。[详细]

    10-31 18-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