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政府举行 “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2020-11-04 18:07: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黄家龙 威海报道

  11月4日上午,威海市政府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实战拉动演练。威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亮出席仪式并讲话 。威海市直有关部门、威海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以及威高广场员工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仪式由威海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孙进春主持。

  王亮致辞并宣布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王亮要求,一要围绕冬春季防火工作,将消防宣传月活动与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密切结合起来,利用各类载体宣传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成效,以浓厚的宣传氛围推动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深入开展。二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观念、拓宽阵地、丰富内容、改进方法,发挥消防志愿者、社区宣传大使、消防代言人的作用,努力扩大宣传工作的社会影响。大力提升公民消防法律法规意识、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三要紧紧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宣传主题,加强策划和创新,全面整合社会资源,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深入推进消防宣传“五进”工作,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参与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加强火灾源头管控,严防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启动仪式前,与会领导通过购物广场一楼大屏观看了大型商业综合体应急疏散演练。演练假设购物中心内,4层乐天影城3号厅因工作人员操作不当使电线短路引发火灾,单位立即组织员工及微型消防站人员进行先期处置,并拨打119请求救援。威海市消防救援支队全勤指挥部靠前指挥,100余名指战员按照预案进行内攻灭火、搜寻营救被困人员、通讯保障和外围警戒,最后成功救出被困人员及扑救火灾。期间,相关社会联动单位参与了救援演练。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现场观摩了消防知识咨询区、消防器材装备展示区。消防宣传员向群众发放消防主题彩页,发放印有“威威”形象的小礼品,向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此次活动成功举办,展现出威海消防救援队伍的新面貌、新气象,教育引导公众关注消防,参与消防,为进一步提高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能力,营造“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