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岁老人独自离家 威海站客运值班员千里“护送”

2020-11-17 14:41: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威海报道

  “穿着一身黑衣服,行动有些不便......”11月14日上午,威海站客运值班员张明珠接到了乘客张先生打来的求助电话,请求威海站工作人员协助寻找其独自离家的87岁父亲。

  威海站客运值班员引导老人

  据了解,张先生是安徽阜阳人,前来威海打工时父亲跟随一同前往。“我父亲前段时间提起要回阜阳老家,我当时工作忙想过段时间再送他回去,今天早上发现他独自带着行李离开了。”发现父亲不见的张先生十分焦急的拨通了12306客服电话。

  资料图:张明珠正接听乘客电话

  听完张先生描述后,张明珠立刻想到当天一名乘车的老年乘客与张先生的父亲外貌体态特征十分吻合。“当天上午,我看到一名老年乘客行动不便并且无人陪伴,于是重点对他进行服务、指引。为避免发生意外还特地留下了老人姓名等信息,与张先生一核对,果真是他父亲。”张明珠说道。

  了解具体情况后,张明珠立刻调取张先生父亲的电子资料信息,得知已乘坐K1065前往阜阳。考虑到老人年纪较大,张明珠又联系到他所在车厢12车车长沿途对其进行照顾,老人亲属同时也在阜阳站外等待老人到达。

  “威海站工作人员为人热情、做事高效,我十分感谢他们对我父亲的帮助。”张先生感激的说道。目前,老人已安全回到家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