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埠柳镇:地瓜干“铺”出甜蜜致富路

2020-11-18 09:13: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苹果入库、玉米归仓、甘薯窖藏,对大多数农民来说,农忙时节已接近尾声。然而在荣成市埠柳镇,忙活的日子才刚开始。

  在埠柳镇紫藤苑现代农业中心工人们正进行地瓜干蒸制、晾晒工作,一排排金黄的地瓜干铺出了农业发展的致富路。近年来,埠柳镇深挖农业资源潜力,探索产业发展特色,建立“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依托紫藤苑现代农业中心带动周边农村流转一千多亩土地进行甘薯规模化种植,实现甘薯种、产、销一体结合,解决了农村土地种植收益低、农闲时剩余劳动力过剩的问题,同时搭建电子商务平台,多种渠道促进农业增收。

  在紫藤苑对面的梁南庄村,近两年围绕地瓜产业,集体经济乘势发展,以党建领办合作社为引领,走出了一条乡村生态资源与特色产业开发融合发展的路子。

  “今年收成好,我的地里就收了1500公斤地瓜,你看院子里都没地方搁了”梁南庄村的王文开大叔说,“每年这个时候天气干燥、温差大,最适合晒地瓜干,这几天我每天凌晨三点就起来洗、蒸、剥、切、晾,一上午能出四锅呢”。在他家的平房顶上,远远望去一片金黄,一块块切好的地瓜躺在晾晒网上,等待甜蜜的沉淀。

  地瓜干晒好后,村民可通过村合作社和紫藤苑电商平台进行销售,每公斤地瓜干可比销售鲜地瓜利润翻倍,增加了村集体经济积累和村民收入,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发展动力。(通讯员 姜美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