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悦集团2020供应商大会将于11月25日在威海召开

2020-11-24 13:54:15 来源: 家家悦集团 作者:

  11月25日,一年一度的家家悦集团供应商大会将在威海九龙晟大酒店召开。届时,各地供应商将云集于此,共同探讨新发展格局下的新机遇、新合作,以期更好更全面地服务消费者。

  作为一家名列全国连锁超市百强榜单第9位的上市企业,家家悦在即将过去的这一年里是如何实施全新战略布局,构建完善服务体系,从而更好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11月20日,记者前往家家悦集团总部进行采访。

九龙城外景

  立足威海服务全国 营销网络更趋完善

  “凡有社区处,皆有家家悦。”对威海市民来说,遍布城乡、随处可见的家家悦大卖场、生活超市、便利店或生活港,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家家悦生鲜经营特色深受市民欢迎

  家家悦“做居民的好邻居 当家庭的好帮手”这一市场定位,是其25年来一直为之付出和实践的行动指南。在立足威海的同时,家家悦的连锁门店已走出山东、走向全国。今年6月以来,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各地新开业门店更如雨后春笋般开门纳客:

  6月11日,德州陵城区家家悦南环路店开业;6月17日,家家悦济宁永润广场店开业;6月18日,家家悦胶州中启店开业;6月25日,家家悦青岛世茂华贯路店开业;7月30日,家家悦安徽蚌埠淮上万达店开业;9月10日,家家悦济南国华广场店、家家悦安徽蚌埠吾悦广场店开业,9月16日,家家悦济南阳光新路店开业;9月17日,家家悦江苏徐州鼓楼广场店开业;10月30日,家家悦江苏盐城射阳吾悦广场店开业……

  这些分布于不同城市的新店,不仅荟萃来自全球的优质商品,还为当地居民带去胶东沿海各类海鱼、贝类、虾等新鲜美味的海产品,以更优品质和更具竞争力的价格,更多样生活化、更舒适时尚的购物场景,为当地带去了一站式购物的全新体验。

  家家悦的扩张步伐蹄疾步稳。截至2020年9月底,家家悦旗下各类直营连锁门店数量已达874处,网络覆盖山东、河北、安徽、江苏四省和内蒙古自治区,构建了大卖场、城市综超、农村综超、便利店、专业店、百货店等多业态立体布局。

超市内琳琅满目的商品

  10月29日,总投资5.7亿元、占地面积200亩、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的家家悦河北物流综合产业园正式启用,标志着家家悦集团在华北地区的物流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辐射区域进一步扩大。截至目前,按照“发展连锁 流先行”的战略,家家悦已根据布局需求先后建设了6处常温物流中心和7处生鲜物流中心,实现了杂货、生鲜两套配送体系独立运作,建成了东西结合、布局合理、中央物流与区域物流优势互补、智能联动的配送体系,保证了物流对覆盖门店的高效配送服务。

  “基地直采”+“买世界 品世界” 惠及更多消费者

  家家悦何以在25年间实现快速发展,从山东半岛走向全国?究其原因,家家悦首创的基地直采模式以及逐渐形成的“买世界 品世界”格局功不可没。

创新服务为家家悦发展注入勃勃生机

  今年9月25日,家家悦集团与经区泊于镇崮庄村举行签约授牌仪式,双方共同打造100亩果蔬生产基地,促进传统农业转型升级。家家悦集团副总经理、生鲜事业部总经理李美表示,家家悦这些年来一直坚持发掘本地特色农产品,打造农产品品牌化,通过严把质量和加强物流运输,真正令本地农产品通过家家悦购物网络销售各地,让种植户和消费者同时受益。

  像崮庄村这样与家家悦集团建立紧密合作关系的生产基地数不胜数。

  作为国内连锁超市中最早经营生鲜商品的企业之一,家家悦早在十几年前就率先亮出“基地+超市”的生鲜经营模式,通过农超对接减少了农产品流通的中间环节,降低了农产品损耗,最终让消费者从中受益。2008年,商务部在全国开展“农超对接”工程,家家悦成为首批试点企业。目前,家家悦已与200多个合作社及养殖场建立了直接合作关系,超过80%的生鲜商品采取了“基地直采”的模式,使得家家悦“生鲜为特色”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与此同时,家家悦还建立了严格的食品安全检测系统,所有生鲜商品从源头到门店均经过层层检测,全程冷链运输,确保商品品质新鲜、质量可靠。

  2013年起,家家悦又提出了“买世界 品世界”的全球直采理念,积极开发全球农副产品直采渠道。经过多年发展,已与超过2500家厂商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引进母婴产品、保健品、生活用品等5000多种进口商品,与宝洁、娃哈哈、雀巢、玛氏等500 余家知名厂商保持了10上的良好合作关系,让消费者切实享受到“买世界、品世界”的实惠。不仅如此,家家悦还通过建立自有工厂、投资合营公司、建设农产品初加工中心等措施,发展培育了“悦记飘香”“荣光”等一批自有品牌商品,进一步丰富了消费者购物选择。

  创新营造购物新体验 年度营销业绩更亮眼

  新形势下,作为连锁零售企业要如何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全球直采令市民享受“买世界 品世界”

  在11月19日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主办的中国零售领袖峰会2020年会上,家家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培桓,以新菜篮子和旧菜篮子做比喻作出响亮回答。在他看来,新菜篮子和旧菜篮子差异在于,旧菜篮子从本质上讲是一个供给思维,它是由生产者为主要手段,新菜篮子则是一个需求思维,是消费者的需求拉动着这个市场。“因此,这就需要我们的经营思维进行很大的变革。”王培桓表示,不管旧菜篮子、新菜篮子,最合适的东西,还是不忘初心。这个初心就是消费者对于健康、便利、实惠的需求。

  与第三方平台合作,为消费者提供线上到家服务;探索生活港新型业态,购物和餐饮结合,自建家家悦优鲜平台,为消费者提供到店和到家的购物;利用家家悦优鲜平台,在部分区域试点,以区域内大店开展O2O服务,依托线下实体店提供线上服务;依托公司供应链优势和线下实体店网络,开展社区团购和直播等业务……眼下,家家悦集团围绕更多更好消费体验的创新服务探索不胜枚举。

自有品牌商品丰富了市民的选择

  得益于永不止步的创新思维,当面临电商冲击其他传统商超经营颇受影响时,家家悦却依旧保持了稳步增长。10月31日,家家悦发布的三季报公告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17%,利润同比增长10.63%。面对如此亮眼的成绩单,多家股评机构在分析报告中纷纷上调对家家悦的盈利预测,认为“公司凭借高效的生鲜经营和优异的供应链能力,通过资产收购加供应链赋能方式加快全国扩张,异地扩张实力得到持续验证。”

  今年6月29日,在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2019年中国超市百强榜单中,家家悦集团名列第9位;6月4日,在2020联商中国零售年度颁奖盛典上,王培桓荣登2020联商“中国零售商业年度风尚人物”榜,这既是财务报告的最佳注脚,更是对家家悦集团厚积薄发、逆势突进,创新变革双轮驱动,内修外扩双管齐下,省内省外同步推进,继续保持高速度、高质量发展的充分认可。家家悦集团未来还将如何根植于自身特色,为不同地域的消费者提供更加舒适、优质的服务,加速推进区域化、全国化战略布局?

  相信在即将到来的全球供应商大会上,家家悦集团将给出答案。对此,我们拭目以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